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上下一心 团结拼搏】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男篮小组全胜进入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篮球比赛十六强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5:30 点击数:

11月6日,“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在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拉开序幕。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甘灵书记担任领队、张光远副院长担任教练、户佐安老师担任队长的交运男篮与外国语学院男篮、力学与工程学院男篮、机械学院男篮和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男篮一同展开激烈的角逐。

11月6日比赛开幕当天,交运男篮首先迎来外国语学院男篮的挑战。由户佐安老师和江欣国老师领衔的交运男篮,最终以52:27的比分战胜外国语男篮。比赛上半场时,江欣国老师三分线外屡投屡中,周鹏老师三秒区内予取予求,中场的赵丽莉老师以轻盈的步伐接连进球。最终,交运男篮所有上场队员皆有得分,并在第一轮所有的比赛中,以最大分差战胜对手,取得了赛事的开门红。

图一 交运男篮对战外语男篮

11月9日,第二场角逐开始,交运男篮迎来了强劲对手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男子篮球队。比赛伊始,双方僵持不下。户佐安老师最终审时度势,取得比分优势。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后基男篮利用内线优势的牵制作用,很快追平比分。在比分死咬的僵局时刻,场下张光远教练及时做出换人调整,而场上户佐安队长指导队员,最终取得了比赛微弱的优势。最后时刻,后基男篮做出了孤注一掷的防守和投射,但江欣国老师稳稳投进三分球,彻底杀死比赛。最终,交运男篮有惊无险以27:23的比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

图二 交运男篮对战后基男篮

11月11日,交运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力学与工程学院男篮。力学男篮连败两队后,对交运男篮的比赛势在必得,为此所有队员开赛前在场边积极热身,力学学院的领导也亲自来到场边鼓励、指导队员。比赛上半场,交运男篮在短暂的领先之后,力学男篮凭借8号队员精准的三分球,以及其他队员积极的跑位和主动的防守,很快追平了比分,比赛进入到了交替领先的阶段。在此势弱之际,交运男篮教练张光远院长喊出暂停,领队甘灵书记对场上队员的防守卡位和挡拆掩护亲身做出动作示范。最终,交运男篮以微弱优势赢下力学男篮,取得了小组赛的第三场胜利。

图三 交运男篮全体合照

11月12日,交运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机械工程学院男篮。作为晋级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双方对该场比赛都极其重视。交运学院的甘灵书记,再次亲临现场指导队员。比赛开始,交运学院以稳为主,派上了球队最稳定的控球后卫蒋阳升老师,外线搭档跑位意识出色的唐优华老师,内线搭档拼抢积极的周鹏老师和蔺浩老师。蒋阳升老师组织游刃有余,周鹏老师防守卡位积极,唐优华老师和蔺浩老师穿插跑位积极,空位坚决出手,交运男篮以小分优势结束上半场。中场女队员罚篮跑篮环节,杨永兰老师沉着出场,稳稳赢得三分。下半场,交运男篮加强防守。在高强度的团队防守面前,机械男篮团队配合极其困难,但机械男篮20号队员手感良好,要么中投得手,要么博得犯规,稳稳投进罚篮,机械男篮很快以两分的优势进入到了最后两分钟。决胜的关键时刻,张光远教练和户佐安队长喊出暂停,做出换人调整,蒋阳升和唐优华两名队员同时登场。唐优华老师首先接蒋阳升老师的传球,篮下空位出手打进,追平比分。随后,在比赛还剩下8秒之时,蒋阳升老师强硬出手,成功使对方防守犯规并稳稳罚进两球。在比赛时间仅剩两秒的情况下,领先两分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图四 交运男篮对战机械男篮

随着最后一轮小组赛的结束,“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的小组赛已全部结束,随后,小组赛出线的队伍16支队伍将展开淘汰赛的争夺。交运男篮以B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在此次比赛中交运男篮在领队甘灵书记、教练张光远院长和队长户佐安老师的带领下,秉持“自强不息”的交运精神,上下一心、团结一致,表现出了不俗的交运风范。在之后的比赛中,交运男篮将会有越发亮眼的表现,以及更加高昂的运动激情,充分发挥交大人的风采!

(交通运输与运输学院供稿 撰稿 周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