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数学峨眉工会小组在校区教工趣味篮球赛上取得佳绩

数学峨眉工会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2:42 点击数: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团结合作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根据校工会的安排。11月26、27日下午在风雨棚篮球场开展了教职工趣味篮球比赛。本次比赛共设两个项目,共有15个单位参赛,总人数近100人。参与比赛的单位必须男女搭配,人数4到8人。数学学院峨眉工会小组派出了5名教师参与本次比赛。

20E5AF

比赛第一项是大球小球,比赛开始前每队4名队员在A点等候;比赛开始,1号队员手持乒乓球拍及球,从A点颠球到B点再到C点(中间如乒乓球掉地,AB间掉地返回A点重新开始,BC间掉地返回B点重新开始),然后到篮筐下任一位置投篮直到命中,命中后快速返回A点,接着2、3、4号队员以同样方式依次进行,直到4号队员返回A点;4个队员总用时为本队成绩,总时间短的队名次列前。我方队员已经在比赛前练习了大量的时间,当比赛一声令响,所有队员都已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乒乓球拍颠球和运球上篮,最后时间为1分22秒,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二名。

比赛第二项是两分钟计时定点投篮,限制区边缘三个不同位置,分别摆放3个球,裁判口哨开始后,根据规定路线,2分钟内,每名队员依次在三个位置投篮3次,时间结束即停止投篮。命中一次计1分,4名队员得分累积为本队最后得分,得分高的队名次列前。比赛中我方每个队员都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在精心安排的战术布置下,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老师们用精准的投篮为自己的队伍贡献了一分又一分,现场的热烈气氛急剧攀升。最后经过大家的努力,投篮得60分,获得了该项目的第四名。

参赛教职工们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本次比赛在一片和谐欢笑中圆满结束。数学学院的老师们在活动中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集体凝聚力,更展现了选手的青春风貌和饱满精神。最后也感谢学校、校区随着季节的变化,为广大教职工举办了丰富的工会活动。

(数学峨眉工会供稿 撰稿 卢鹏 摄影 高跃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