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2019年图书馆工间操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图书馆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1: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职工的体质健康水平,丰富馆员文化生活,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和“双一流”创建工作,2019年11月28日下午15:00,“快乐工作、健康生活”——2019年图书馆工间操培训活动在犀浦馆顺利举行。图书馆工会特别邀请奇迹健身润扬双铁店教练组经理李仕峰先生及团队为馆员们进行此次培训活动,来自图书馆各个部门共计58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在犀浦馆C508放映厅李仕峰先生为馆员们带来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主题健康讲座。李先生从健康的定义、亚健康的危害,体育锻炼对身体和心理双方面的益处以及如何有效锻炼等方面阐述,馆员们通过专业角度重新审视自己的健康问题,并了解到减肥、增肌和塑性的理论知识及锻炼方法。

第二部分为实地培训阶段,馆员们来到犀浦馆六楼A区空地,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大家热情高涨,随着动感音乐舒展身肢、迈开双腿。通过教练准备的多组专业训练动作,大家坚持完成一小时运动。在运动中深深体会“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

此次工间操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馆员们的身体,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丰富了文化生活。馆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工间操健身活动坚持下去,为推广教职工健身运动而努力。

(图书馆供稿 撰稿 何钒瑄 摄影 何钒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