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数学峨眉工会小组在校区教工趣味毽球比赛上取得佳绩

数学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0:48 点击数:

根据校工会工作计划及安排,在2019年10月22-23日下午举行了峨眉校区教工趣味毽球比赛,此次比赛共有12个单位参加,数学派出了领队卢鹏,队员:万美凯、周雪梅、李宁娅、张雁、马骁组成的代表队参与此次趣味比赛。

比赛共有三个项目,要求每个项目1男1女老师参加,第一个项目是绳毽飞扬,数学派出了卢鹏、李宁娅两位老师参加,比赛规则是各队2名队员先后分别在圆圈位置处跳绳40次(姿势不限),然后根据箭头方向沿羽毛球场边线一周走或跑到圆圈位置开始踢毽球40个,以两人总时间为本队成绩,总时间短者名次列前。经过两位老师的努力,最终该项目完成时间为2分15秒。

第二个项目是双人接力踢毽入穴,数学派出了马骁、张雁两位老师参加,比赛规则是每队1号队员将第一批5个毽球依次踢给2号队员,2号队员接球后将球踢入本队球穴,第一批5个球踢完后,1号队员到放球点取球5个,继续以上方式踢球,直到90秒钟,然后两人交换位置,继续以上方式进行一次,经过两位老师的努力,最终该项目踢进6个毽球。

第三个项目是飞球入框,数学派出了万美凯、周雪梅两位老师参加,比赛规则是前各队1号队员站在各自矩形区域内任意位置,2号队员手持塑料筐隔网站在中场虚线及本侧边线所组成的半场区域任意位置;比赛开始,各队1号队员在圆圈所在各自矩形区域内将毽球掷向2号队员所持框中;相同时间内各队2号队员框中毽球数量多者名次列前,经过两位老师的努力,最终该项目接到23个毽球。

综合三个项目的成绩,此次比赛数学学院峨眉工会小组获得二等奖,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本次趣味活动增进了校区各单位集体的凝聚力,培养了老师们的荣誉感,展示出了大家的团结、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

(数学学院供稿 撰稿 卢鹏 摄影 卢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