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泳”往直前,力争上游——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游泳协会文化活动

教职工游泳协会 日期:2019年07月01日 17:22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游泳协会6月20日下午在犀浦校区游泳馆会议室举办了“‘泳’往直前,力争上游” 的游泳系列专题知识讲座活动,泳协的20余名老师参加了活动。

保卫处的张尧老师表示,我们泳协的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举办这次讲座,是为进一步丰富协会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协会氛围,增强泳协老师们的游泳安全意识、促进大家对游泳运动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好的保护自己,激发游泳运动的热情,加强彼此联系,拉近彼此距离,享受健康游泳。让老师们体会到游泳对生活在安全和娱乐性方面的重要性!

 

新辰体育游泳馆资深教练任家为泳协的老师们做了游泳知识普及的讲座。任教练通过他精心准备的PPT教程,结合各种泳姿的理论知识和肢体的示范,详细地讲解了蛙泳、仰泳、爬泳(自由泳)和蝶泳4种泳姿的各部动作和安全注意事项。通过任教练的讲解,使泳协的老师们对游泳运动从实践到理论有了系统的认识,更激发了参加游泳运动的热情,在今后的运动中会更加注意各种泳姿的训练和提高安全意识。

 

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心理中心的杨劼老师为泳协的老师们做了救生救护的知识讲座。讲课中,杨老师通过PPT图示,介绍了进行急救的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进行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手法要点,并通过假人示范,教大家进行实践操作。随后结合几段真实的溺水急救视频,对比分析了在急救中的错误行为,以加深大家对急救措施的正确理解。

        

               

协会的老师们都非常珍惜这次活动,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授课教练和老师对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泳协会员们参加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游泳活动,并进行了抽奖活动,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完满结束了活动。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称赞泳协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协会好似和谐、温暖的大家庭,特别是这次活动,让大家既系统地了解了游泳运动各种泳姿的要领,又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受益匪浅。表示在新学期将继续参加泳协的各种训练和活动,继续努力,“泳”往直前。

教职工游泳协会供稿 撰稿杨劼 摄影 杨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