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代会表决通过学院新修订的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14:31 点击数:

2019年6月6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犀浦校区1405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和表决《外国语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大会应到代表65人,实到65人。院工会主席李芹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第一项,学院院长李成坚作《外国语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说明。她从2015—2018年度学院原绩效方案执行情况数据统计与分析、2019年绩效方案修订部分、教师意见采纳情况、结语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她指出,本次修订工作在保持原绩效方案整体框架不变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下调非英语类教师群体基本教学工作量;上调显性科研认定分值,针对部分成果新启“只认分、不奖励”办法;明确集体奖与公共事务等认定范围,丰富突出贡献奖内容;全面运行“学科建设基金”方案,确保和催生新一轮周期的优质成果产出,如期完成周期目标任务,促进学科发展;强化周期考核意识,坚持年度警示与周期斗硬,加强业绩分配与考核的紧密度,确保考核机制的彻底落地。

会议议程第二项,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清秀报告《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征求意见过程。2019年1月16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启动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的修订工作,并结合2015—2018年度教学、科研、集体奖绩效数据分析,提出了《绩效方案》修订建议稿。3月5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绩效方案》建议稿进行研讨,形成了《绩效方案》讨论稿。3月7日至4月18日,学院先后在教授委员会会议、系主任和系秘书会议、中青年骨干教师与教代会代表会议和学院峨眉校区教师会议上对《绩效方案》进行宣讲并征求意见,共计101人次教职工参与了方案的意见征求过程。4月29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收集到的教师意见进行研讨,形成了《绩效方案》教代会审议稿。5月,学院组织教代会6个小组分别召开会议,对《绩效方案》审议稿展开研讨。5月29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教代会各组代表提出的意见逐条讨论,采纳了部分意见,形成了《绩效方案》教代会表决稿。

会议议程第三项,与会代表对《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进行表决。经与会代表表决(表决结果:64人同意、1人弃权),教代会通过了《外国语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

会议议程第四项,院党委书记李卓慧讲话。她说,教代会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对单位重要工作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本次绩效方案修订工作是在学院原有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新绩效文件精神进行的。修订的指导思想是:结合学院综改目标、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目标,和学校下达的周期目标任务,落实将“成绩、成果、成效”导向贯穿到教学科研工作之中的学校要求,坚持优绩优酬,突出质量与水平,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做好绩效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安排了4场征求意见会,组织了6个教代会小组讨论会。涉及到的老师都能认真参会,积极建言,表现出了对学院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谢谢大家!绩效方案通过后,学院将很快布置岗位聘任工作,请大家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岗位类型,让我们一起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供稿 撰稿 王海超 摄影 王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