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欢声笑语和谐曲 微风拂面暖人心——记工训中心工会活动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1:40 点击数:

2019年5月16日,在工训中心工会的精心组织和筹备下,全体教职工来到战旗村开展工会活动。

战旗村——被习总书记称赞为“战旗飘飘,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地处横山脚下,柏条河畔。村如其名,自上个世纪中叶以来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始终锐意进取,犹如一面飘扬的旗帜,曾荣获“全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省级四好村”、“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和省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

刚下车,大家就被美丽的乡村景色深深吸引了,满眼的绿色醉人肺腑,清澈的流水彰显着灵动,优美的生态环境,原生态的成都乡土特色,一切都向人们展示着新时代中国新农村的日新月异的面貌。

教职工们来到村中的会议室开展党的知识及安全生产常识的抽签问答活动。抽到签的老师,认真的回答着每一个精心准备的问题,很多时候是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充分反映出老师们在日常学习中认真、坚持的态度。

随后,大家来到户外场地,开展系列趣味团队建设活动。全体教职工共分成了四组,每一组都精神抖擞、跃跃欲试。第一个集体投球活动中,老师站到投掷线后,全神贯注的瞄准,稳稳的出手,每一次的出手都会赢来一片欢呼声,队长们也纷纷上场参加比赛,身先士卒为队员们加油鼓劲。第二个活动是套圈比赛,每一组选出代表进行比拼,上场的老师摩拳擦掌,场下的老师呐喊助威,人群中不时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这时的成绩已经不重要了,一家人温暖的亲情已经把每个人包裹其中。

午后,老师们呼朋引伴到战旗村各处游览参观,有的徜徉在花丛中、小路上,用一张张的美丽的照片记录着一处处的美景;有的累了在亭子里小憩一会儿,惬意地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清新和阳光;有的在潺潺河边散步,悠闲自得,颇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趣。

时间不知不觉流淌而过,大家在恋恋不舍中登上了返程的大巴车,人们一边透过车窗欣赏着车外的景色,一边细细品味着美好一天的感悟,嘴角挂满了笑意,脸上流露着满满的幸福。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友情和关爱会在时间的推移中变得更加好像醇厚绵长、甘甜芬芳。

(工程训练中心供稿 撰稿 吴卫伟 摄影 韩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