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数学学院峨眉工会小组在校区趣味篮球赛上取得佳绩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4月27日 08:35 点击数:

为了丰富老师们课余生活,舒缓教学科研上的压力,提高教师身体健康水平,同时也为了培养教师对篮球的兴趣,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在4月23、24日下午开展了教职工趣味篮球比赛。本次比赛共设两个项目,峨眉校区的所有单位几乎都报名参赛,队伍数量达到16个。参与比赛的单位必须男女搭配,人数5到8人,数学学院峨眉工会小组派出了6名教师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第一项是两分钟计时投篮:限制区边缘三个不同位置,分别摆放3球,裁判口哨开始后,根据规定路线,2分钟内,每名队员依次在三个位置投篮,每个位置投篮3次,时间结束即停止投篮。命中一次计分1分,5名队员得分累积为本队最后得分,得分高的队名次列前。比赛中我方每个队员都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在精心安排的战术布置下,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老师们用精准的投篮为自己的队伍贡献了一分又一分,现场的热烈气氛急剧攀升。最后经过大家的努力,投篮获得60分,获得了该项目的三等奖。

比赛第二项是每队5名队员依次从球场底线A端运球至限制区,在该区内任意位置投篮,命中后(一次投篮不中继续补投直到命中)继续运球至底线B端,然后从B端运球至限制区内继续投篮,命中后运球至A端,将球交给本队下一名队员,直到本队第5名队员投篮后运球至A端。所有参赛队比赛结束后用时最短的队名次列前。我方队员已经在比赛前练习了大量的时间,当比赛一声令响,所有队员都已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自己的运球上篮,最后时间为1分54秒,获得了该项目的二等奖。

本次比赛数学学院峨眉工会小组不仅赛出了竞技水平、赛出了道德风尚、赛出了个性风采、赛出了团结友谊,更重要的是本次篮球赛增进了集体的凝聚力,培养了教师的集体荣誉感,展示了大家的团结、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

(数学学院工会供稿 撰稿 卢鹏 摄影 卢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