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建功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三八”妇女节踏青照片展览墙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4月08日 17:52 点击数:

在2019年3月8日下午,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机关工会组织的“携手共赴逐梦路,汇聚同享满园春”踏青之旅活动圆满举行之后,机关近日将“职工之家”展览墙内容更新为以“建功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踏青之旅活动照片。

照片墙因为其优美的布置和精彩的内容,展现出了时代女性的蓬勃的朝气和交大女职工们团结进取的“巾帼精神”,引来的机关和学校老师们的参观和留影。

八十多名女老师,个个精神饱满,笑语盈盈。从金黄的油菜花花海,到飒飒作响的修长翠竹;从风中飘落的粉白樱花,到枝叶繁茂的河边古树;从潺潺流走的清澈溪流,到郁郁葱葱的“大草坪”。雨后带着寒意的春风没有减缓女老师们踏青的步伐,反而增强了女老师们仰观俯察春日的迫切追求。这正是交大女教师们为复兴交大的“巾帼精神”。此次踏青之旅,让女老师们走出了办公室,走进了大自然,展现了机关的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号召,交大机关的女老师们也一定会为实现交大复兴贡献更坚强的 “巾帼力量”!

(机关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