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数学学院峨眉工会小组迎新春游园活动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1月09日 17:02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实施,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同时也是为了丰富老师们的校园生活,增加老师们之间的凝聚力,提高老师们的体质。2019 月1月9日下午2点,在数学学院工会统一安排下,跟随着学院迎新春的脚步,在峨眉校区数学教研室E3203举办了数学峨眉工会小组迎新春游园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数学学院峨眉工会成员15人(全体在峨眉工作的老师)。本次活动共设3个项目:掷飞镖、乒乓球入框和踢毽子。

首先比赛是掷飞镖,这个项目大受老师们的欢迎,男女老少都积极参与进来,每个老师可以掷6次飞镖,按环数进行求和排序,经过1个小时的比拼,郑军老师利用几何当中的抛物线原理获得了第一名。接下来比赛是乒乓球入框,老师们需要站在离框3.5米远的距离,投出乒乓球然后落入框内。这个项目需要一定技巧才能投进,徐昌贵老师考虑到乒乓球质量很轻,投出后受到的空气阻力影响很大,落入框中容易弹出的特点,制定了一个适合投进的方案,最终以超过百分之80的命中率获得了胜利。最后比赛的项目是1分钟踢毽子,要求体力与技术并重,马骁老师在大家的惊叹声中踢出了83个成绩,实在令人钦佩。

我们工会的宗旨是让老师们在平时繁重的科研教学中,不忘加强自己的身体条件,为将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经过全体老师、裁判员的共同努力,峨眉校区数学工会小组迎春游园活动圆满完成。

(数学学院工会供稿 撰稿 卢鹏 摄影 卢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