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团结・拼搏・顽强——记外国语学院出战校教职工篮球赛

网上投稿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9:57 点击数:

秋风起,本该萧瑟的季节,交大校园内却呈现出热闹欢腾的景象,这是因为10月25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在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再次拉开了序幕。本次外国语学院仍然遵循“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的主旨,在学院工会积极组织下,报名参加了比赛并于当天开始了小组赛的征程。

与上届相比,本次外国语学院篮球队阵容更加完整,不仅有部分主力回归,也有新鲜血液加盟,全队上下对比赛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在本届比赛中赛出风格,展现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学院工会对于此次赛事非常重视,很早就开始动员教工,组建队伍,协调后勤,而且院党政领导对于整个活动都给予了高度支持,不仅亲切过问,李卓慧书记,余清秀副书记还前往现场助威,院工会主席李芹更是从头至尾对组织工作尽心尽力。

整个赛程中,每位球员都积极投入到比赛里,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有的积极跑动,创造机会,有的接球上篮,一气呵成,有的内线强突,有的外线命中,各尽所能,团结合作。也许平时合练不多,但通过不断在赛场的上磨合,大家的默契与日俱增,逐渐形成了符合自己阵容的打法;也许技艺有些生疏,但通过统一思想,贯彻战术,经过场场拼搏,每位球员都明显有了提升。中场的女子投篮环节中,我院的女将也是球球用心,场场进步,不断给队伍带来惊喜与动力。再加上学院老师、同学的到场助威,和场外队员的加油鼓劲,每场比赛,队员们都是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有的受伤了,略作处理立刻重返赛场,有的替换休息,也没闲着,竭力为大家献计献策,提供支持。全队上下始终以团结、拼搏的精神顽强地参与到每场比赛中去。

整个赛程中,外语学院篮球队坚决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与兄弟单位展开了友好和热烈的竞技,不仅自身加强了团队意识,也促进了学院间的亲切交流。最终,在全员顽强奋战下,球队名次较上届实现提升,并获得“最佳组织奖”,大家都期待着在下届比赛中能有更出色的发挥。

附团队成员名单:

领队:余清秀、李芹

队员: 张举燕(女)、张茜(女)、刘彤(女)、何阳、黎明、曾祥敏、欧邦明、黎斌、谢瓯、龚潇、王海超、付华权

(外国语学院工会供稿 撰稿 付华权 摄影 付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