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数学工会服务2018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夏令营

数学学院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09:15 点击数:

7月15日,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犀浦校区2511会议室举行。为了考察和选拔在数学方面具有特长的创新人才,让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和感知学院的学术氛围,学院学术研究体系,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和报考热情,数学学院行政及数学学院工会参与主办了这次数学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数学学院副院长杨晗教授,介绍了数学院的教育概况,他期望同学们积极利用参加夏令营的机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充分了解西南交大丰富的科研资源,深刻感受数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 深入领悟数学在科技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无穷魅力。

 

由于数学学院是第一次组织这样的夏令营,经验和资料以及社会关系积累,都是从零开始、为服务好这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机关工会的会员们作为筹备组成员,反复推敲开营前后的工作细节,仔细落实开营后的每一个步骤,切实起到了服务排头兵的作用。任老师负责夏令营的餐宿及物料准备工作,及时到位!卢老师、张老师负责营训活动环节,面面俱到!党委副书记统筹了整个营、训工作。学院教授们从基础数学、代数编码、大数据统计学等方面,全面的讲述了当前数学领域的科研走向,以及未来数学的发展方向,从点线面各个方向,向大学生们展示未来数学领域方兴未艾的发展前景,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个优秀大学生营员。

 

夏令营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对西南交大数学学院的向往和憧憬,并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入营机会,积极投入到夏令营各项活动中,在学习中点燃科研梦想,立志投身于科学报国的伟大事业。

 

党委书记徐革宣布“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数学机关工会一向以服务一线教学为目的, 认真做好各项相关服务工作, 力求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数学学院供稿  撰稿 顾播雨  摄影 顾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