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校医院为后勤集团女职工举办预防骨质疏松症专题培训

日期:2014年05月22日 19:01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西南交大后勤集团工会在集团九里大会议室为集团女职工举办了“美丽人生,健康芳华”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交大校医院何佳霖副院长做了题为“骨质疏松症——诊断、治疗及预防”的专题讲座,后勤集团近百名女职工到场听讲。

讲座前,集团工会秦广河副主席代表集团工会和全体男同胞向全体女职工表达节日祝福,他希望女职工在工作中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生活中享受美丽人生,永葆健康芳华。  

何副院长介绍了全世界特别是我国骨质疏松症发病现状及病情类别等相关知识之后,重点讲解了骨质疏松症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目前的治疗手段,特别介绍了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组织关于骨质疏松风险的自测标准,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因素,以及健康人群可采取的预防性治疗手段。女职工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部分女职工还用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组织关于骨质疏松风险的自测标准现场进行了自测。

最后,交大医院贾全芬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简单明了地用两个年龄节点(35岁、45岁及绝经后)总结了女性防治骨质疏松的关键时间。同时,她还介绍了校医院为方便全校职工检测骨密度引进的方便、快捷的初筛骨质疏松症的方法——美国GE超声骨密度测试,引导女性正确判断、预防骨质疏松症。部分女职工现场与贾院长、何副院长交流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希望预约到校医院进行骨密度检查。

 整个讲座在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后勤集团供稿 撰稿人 秦振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