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运达杯”体育节师生五人制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7:00 点击数:

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运达杯”体育节

师生五人制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

二、协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

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三、承办协会

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足球协会

四、赞助单位

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竞赛时间(暂定以下时间,若遇雨天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小组赛:2022年10月31日—11月9日

淘汰赛:2022年11月10日—11月13日

六、竞赛地点

教工组: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足球场

学生组: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南区足球场

七、参赛人员

学生组:西南交通大学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教工组: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会员

其他:组队参赛的赞助单位人员

八、竞赛办法

1、学生组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设领队1名,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或辅导员担任,教练1名,教练员可由运动员兼任;队员(含队长)至少5名,至多12名,运动员可以报女生;教工组以俱乐部形式组队参赛,每队至多可报12人,每位队员只能报一支球队(由于疫情影响校外人员本次比赛不能参赛)。

2、比赛采用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与附加赛决出出线队伍进行单场淘汰赛的办法进行;

3、竞赛日程由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制定,各参赛队必须严格遵守;

4、因学校课程、法定节假日或遇到不可抗拒的原因,体育学院有权对既定赛程做出调整和更改;

5、各场比赛开球时间由交大足协裁判部在开赛前统一确定;

6、若参赛各队因各自原因需调整原定赛程,应经对方球队同意后,至少于原定时间48小时前向竞赛部提出书面申请,竞赛部将根据足协及双方球队的意见作出最后决定。

7、报名参赛人员必须符合规程规定。如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由本队领队签字的纸质申诉书,竞赛办公室方可受理,如发现申诉内容与事实相符,则取消该队后续比赛资格和已取得的成绩。

九、计分办法

1、决定名次办法:

1)小组赛阶段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2)小组赛排名按以下规则确定

a.积分高者排名在前

b.两队胜负关系,胜者排名在前

c.小组中总净胜球高者排名靠前

d.小组中总进球数高者排名靠前

2、如果按照以上规则仍有两支或两支以上的球队并列,则按以下顺序依次比较以确定排名先后:

e.比较并列的几队之间相互比赛的净胜球多少,多者靠前。如果仍然相等,则:

f.比较并列的几队之间相互比赛的进球数多少,多者靠前。如果仍然相等,则:

g.比较并列的几队之间红牌数多少,少者靠前。如果仍然相等,则:

h.比较并列的几队之间黄牌数多少,少者靠前。如果仍然相等,则:

i.比较并列的几队之间公平竞赛积分高低,高者靠前。如果仍然相等,则:

j.抽签

十、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1、教工组录取前三名,颁发奖杯和奖品;

2、学生组录取前八名,前三名颁发证书、奖杯和奖品,四—八名颁发证书;

3、单项奖设学生组(教工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颁发奖杯;

4、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均发放足球比赛服一套,报名时提交球服尺码。

十一、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9日—10月16日

2、联系人:

体育学院:马朗13808185414

教工足协:阮波18981912697

学生足协:尹春辰17780181618

十二、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适合参加比赛,且需自行购买保险和在比赛中保存校医院体检报告电子版以备查验

2、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入场时需提供天府健康通健康绿码和24小时核酸报告,并佩戴口罩,非绿码者严禁进入比赛区域。

3、各队在比赛中要注意安全和贵重物品管理。

4、各参赛队比赛过程中要尊重裁判、服从判罚;遵守比赛要求,不得干扰比赛。

5、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如出现打架斗殴等恶性事件,将取消涉事队伍后续比赛资格,并上报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归体育学院,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