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运达杯”体育节师生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7:00 点击数:

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运达杯”体育节

师生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

二、协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

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三、承办协会

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乒乓球协会

四、赞助单位

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竞赛时间

2022年10月27日-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备注:若遇特殊情况,比赛时间顺延,具体比赛安排以秩序册为准。

六、竞赛地点

犀浦校区乒乓球馆

七、参赛人员

学生组:西南交通大学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教工组: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会员

其他:组队参赛的赞助单位人员

八、竞赛项目

教工组团体赛:男单、女单、双打(不限男女)、单打(不限男女)、金球(可以兼相,不限男女)

学生组团体赛: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男单

九、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2016年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教工团体比赛: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每个学院限报1支队伍,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领队必须由学院领导担任,教练可由队员兼任,参赛队员5—7名(最少5人,且需1女,4男),替补3名;领队和教练员可为参赛队员,所有参赛队员只有在第五场金球赛制时兼项。

本届比赛接受所有喜欢乒乓球项目的教职工报名参加,如果所在学院没有组队参赛的情况下,队员可作为外援报名,并以抽签方式分配到有需求的参赛队,或者以抽签的形式进行联合组队(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具体商议)。

(三)、学生团体比赛: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每个学院限报一支队伍,每队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领队由学院分管领导或辅导员担任,教练可由队员兼任,运动员7名(至少2名女生),替补队员3名,研究生、博士生归属于学院中,其中牵引动力实验室属于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四)、教工组比赛赛制:根据报名情况设置赛制。

(五)、学生组比赛赛制: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积分制进行,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11分制。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加附加赛决出1-8名,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11分制,决出八强后,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11分制。

1、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

各学院抽签,每个组设置种子队(种子队由上一年院系赛的成绩确定),分为A、B、C、D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根据小组赛的比赛结果,然后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2、第二阶段:淘汰赛制

各组小组第一进行抽签,分为A、B、C、D四组,小组第二进行抽签,如抽签时抽到第一阶段的同组队伍,则重新抽签。半决赛时A组胜者VS B组胜者 、C组胜者VS D组胜者。决赛根据胜负情况为A/B VS C/D。

3、学生团体赛比赛顺序:主队:男一、女单、男双、混双、男二 客队:男一、女单、男双、混双、男二。 (每队共7人(至少2女),不兼项)

主队客队

男一 男——男

女单 女——女

男双 男/男——男/男

混双男/女 ——男/女

男二 男——男

:比赛顺序不可调换,且每人只能出场一次.

4、在比赛开始之前应填好运动员5场比赛的人员名单交给裁判员。采用最新乒乓球竞赛规程,比赛用球直径为40+毫米。

5、计分方法: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如果遇到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时,则根据乒乓球竞赛规则中关于循环赛积分相同判罚规定决定胜负。(若某队因人数不够,则对位的该场比赛则直接判负,记0分)。

(六)、报名参赛人员必须符合规程规定。如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由本队领队签字的纸质申诉书,竞赛办公室方可受理,如发现申诉内容与事实相符,则取消该队后续比赛资格和已取得的成绩。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

各团体组别均录取前八名,不足八名减一录取,前三名颁发证书、奖杯和奖品,四—八名颁发证书。

十一、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8日—10月22日,报名表见附件1、附件2。

2、学生组由学院体育部汇总名单后,在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发送电子版到邮箱3098784590@qq.com。比赛当天提交带有领队签字、并盖章的纸质版报名表。

3、请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报名后尽快加入赛事官方QQ群

教工组:(群号:561329038)

联系人:孙老师13688389979 周老师15902829957

电子报名表发送至:53535600@qq.com(报名后请电话告知)

学生组:(群号:547587873)

联系人:王启骁15528236693徐 宁17730941915

4、特别说明:考虑到个别学院参赛人数有限,未能组队参赛的队伍,其中有公管,心理,外院,马院,人文(因上次院系赛成绩原因,公管与外院不组成联队),这六支队伍将在10月22日晚19:30在乒乓球馆进行抽签,分别组成2个联队参赛。

十二、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适合参加比赛,且需自行购买保险和在比赛中保存校医院体检报告电子版以备查验

2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入场时需提供天府健康通健康绿码和24小时核酸报告,并佩戴口罩,非绿码者严禁进入比赛区域。

3、比赛开始后,在规定比赛时间迟到10分钟后,按弃权处理,弃权一场,取消本次比赛资格。

4、各参赛运动员不得冒名顶替上场,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比赛中各队要强调安全问题,务必做好准备活动,谨防受伤并保管好随身物品。

6、各参赛队比赛过程中应尊重裁判、服从判罚;遵守比赛要求,不得干扰比赛。

7、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均发放“体育节”纪念衫一件。

8、选手所用球拍须符合国际乒联规范,禁止使用违规器材。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归体育学院,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

2022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