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西南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校工会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1:40 点击数:

各部门工会: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墨重彩宣传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交大师生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学校决定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西南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一、活动目的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唱响主旋律,歌声颂党恩。把对党的热爱融入到美妙的歌声里,在歌唱中加深对党史学习的理解和认识,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唱出交大人的豪迈,激励广大师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汇聚力量。

二、合唱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三、主办单位

校工会

四、协办及支持单位

协办单位: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各二级部门工会

支持单位:信网处、保卫处、后基处、人文学院

五、组织机构及职责

成立大赛组委会,具体负责合唱比赛的各项工作。

组委会成员单位: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老干部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办公室设立在校工会。

六、比赛时间: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下午14:00

比赛地点: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

七、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八、参赛要求:

1.以二级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加,每个单位一支队伍。每个单位参赛人数为60---100人,参演学生人数不超过参演总人数的50%。规模小的单位以自愿为原则,可单独参赛或几个单位自行组队参赛,人数不得少于60人。

2.每队自选一首或几首曲目,曲目紧扣“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内容应健康向上,以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为主题,格调高雅,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为增加观赏性,如出现曲目重复,以先报单位优先。参赛曲目需要上报主办方审核。

3.本次比赛采取团体参赛形式,表演形式可以多样化(a.合唱,b.独唱伴合唱,c.戏剧合唱,d.朗诵伴合唱等),不做统一要求。

4.合唱比赛顺序:比赛顺序由各参赛队代表抽签决定。

5.指挥及艺术指导:参赛单位可以从学校或者校外聘请指挥及艺术指导给予帮助。

6.各部门工会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赛,确保参与面广,本单位党政领导不应少于2名参与。

7.防疫要求: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禁止参加演出及现场观看。参演师生及观众进入大学生会堂时均需测量体温,体温测量正常者方可进入。

8.请各参赛单位于5月17日前,将单位、合唱曲目、钢琴伴奏、背景视频(具体要求见附件1)、指挥姓名、评委姓名、评委手机号、评委微信号、节目联系人、联系方式、方阵人数、主持词(不少于100字)等报送至宣教部(1269371128@qq.com)。

七、参赛评分细则

考核大类

政治思想引领性

表演(55分)

创意(15分)

组织(10分)

总分

考核项目

政治性 先进性

舞台表现

演唱水平

服装特色

指挥

水平

时间把控(限时

5分钟)

舞台

背景MV

表演形式

上下台秩序

现场

氛围


分值

10

20

20

10

10

5

5

10

5

5

100

每超时10秒扣0.1分,不设上限。参演学生人数不超过参演总人数的50%,超上限人数扣0.5分。参演单位至少2位党政领导参加,缺一位扣0.5分。

八、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将采取一次比赛阶段进行。即2021年5月27日下午14:00。

九、比赛奖项设置:

比赛设集体奖:

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胜奖若干。

最佳表演奖1个,最佳创意奖1个,优秀组织奖5个。

最佳指挥奖1个。

工会将在比赛当天有颁奖仪式并给予精神及物质奖励。

十、比赛工作时间安排

有关合唱比赛工作的时间安排,详见附件一。

十一、联系方式

合唱实施方案报送至1269371128@qq.com。联系人:张宏亮,电话66367190

十二、其他

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协商解决。

校工会

2021年5月21日

附件一:合唱比赛时间安排表

附件二:合唱比赛曲目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