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校工会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19:34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及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活动的要求,结合开展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系列“四史”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爱国爱党爱校”,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现将校工会会同相关部门开展2021年“三八节”系列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展“走进春天,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1.“春天里,以爱为名,共筑美满”家庭文明建设沙龙活动

时间:3月5日(星期五)14:00-15:30

地点:犀浦校区X30302

举办单位: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活动方式及内容:通过关注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微信,进入“交大工会"栏目进行网络预约报名,限额30人。家庭是彼此成就、共同成长的地方。活动由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建设引入主题,邀请最美家庭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孙燕云、徐利华家庭,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的杨劼、陈广洁家庭,心理专家张学伟等,与教职工一起探讨春天里如何做最美家庭、幸福家庭。

2.“春天里,遇见校园最美风景”女教职工摄影留念活动

时间:3月5日(星期五)9:00-12:00

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下垂丝海棠草坪

时间:3月6日(星期六)13:00-16:00

地点: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

举办单位:宣传部、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活动方式及内容:通过关注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微信,进入“交大工会"栏目进行网络预约报名。由摄影师为教职工拍照留念。以春天里,遇见校园“最美风景”,展现“最美形象”,激发女教职工爱校园、爱生活、爱自己的幸福美好状态。

3.“巾帼心向党”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3月8日(星期一)12:30

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下国旗杆旁,统一上车前往都江堰长征书院、七里诗乡

举办单位: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活动方式及内容:报名实行预约制。每个二级工会可报名1-3名女教职工,于3月5日12:00前将名单报送邮箱89073970@qq.com。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都江堰长征书院,深入了解川西北红军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开展“感念党恩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随后在都江堰七里诗乡田园绿道健步走,感受春天的魅力。

二、“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各二级部门工会开展 “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各二级部门工会主动组织本部门女教职工结合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建党100周年与“四史”教育,以“我身边的女党员”、“女党员风采”、“党的光辉照我心”、“我为党旗添光彩”、“党旗别样红”等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校工会将按在职、在岗女教职工会员人数,50元/人,下拨经费额度到各部门工会。在职、在岗女教职工人数以2020年底工会会员统计人数为准。请各部门工会依据“三八”节活动相关宣传报道,于2021年7月底前到校工会办理报销手续,逾期将不再办理。

三、开展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1.举行普法知识宣传

3月拟邀请学校常年法律顾问团律师来校,从女性视角宣讲《民法典》,强调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等法律法规政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开展心灵驿站心理健康讲堂及相关活动

3月拟邀请心理专家做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调适,宣传女性身心健康等知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和健康行动

“三八”节期间,校工会、各级二级部门工会组织慰问在职生病住院或患重病的女教职工,为她们送去关怀和问候。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对困难的女职工进行关爱慰问。(报送慰问名单详见附件1)

4.“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

组织教职工参加四川省总工会第七届四川省“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详细内容见后续通知。以培育好家风为重点,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形成校园家庭文明新风尚。

校工会

2021年3月3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