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乐满·国音”峨眉校区专场民族音乐会演出公告

校工会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5:26 点击数:

五千多年的灿烂文明发展所孕育的中华传统文化,沉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发展创新、继往开来的根基与血脉。孔子有云:“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临近庚子年,校工会特邀请成都民族乐团走进西南交通大学,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台精彩的演出,同时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也落下了帷幕。

成都民族乐团成立于1985年7月,是我国西南地区从事民族音乐创作演出的具有代表性的专业乐团,先任乐团驻团常任指挥:曹波。乐团成立以来积累了大批古典、传统民间乐曲,并创作出一大批当代优秀曲目,其中不少作品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奖。

乐团近年来,在普及民族音乐艺术的实践过程中,举办了各种形式的大型民族音乐会:信笔枚举:成都市第四届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闭幕式、历年来成都市的新春音乐会;乐团与中央民族乐团合作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演出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锦城丝管》;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2017和2018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等艺术盛事,对宣传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乐团的演出足迹遍布全国,并成功组团派员出访了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墨西哥等国家,受到国外专家和媒体的好评。

演出时间: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晚 19:30

演出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明诚堂

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前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