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的通知

校工会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6:45 点击数:

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职员工的体质健康水平,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和“双一流”创建工作,以“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为主旨,真正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校工会、体育工作部、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教职工篮球协会联合举办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半场四人制)比赛,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第一届教职工篮球比赛相关事宜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教职工篮球协会、

协办单位:体育工作部、后勤及基建管理处

(二)参赛办法:

1、参赛运动员:工会会员。

2、组队方式:

(1)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同一部门工会可组建多支球队参赛(队名按顺序标明,比如:**部门工会一队、二队···);

(2)所在部门工会不能组队的工会会员,可单独报名参赛。赛事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制定分配方案(具体方案另行通知),将单独报名参赛会员分配至其他参赛队伍。

(3)所在部门工会已组队参赛的会员,不能单独报名参赛或代表其它工会代表队参赛;

(4)比赛采用《3X3篮球竞赛规则》,半场4人制,每节比赛15分钟,打两节

(5)每支队伍报名人数不少于8名队员,其中至少1名女队员.

(6)女队员参与罚球比赛,一名女队员上场参加,罚球五次,罚进一球计1分。成绩计入每场比赛总成绩(即每场比赛得分为男队场上得分与女队员罚球得分之和)

(7)体育部教师组队不占小组出线名额,成绩取并列名次。

3、根据部门工会报名情况,报名参赛队采用分组循环加交叉淘汰方式比赛。

二、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月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犀浦校区综合体育馆

三、报名办法:

请各部门工会于2019年9月18日前,将比赛报名表(附件一)、会员注册表(附件二)交至综合楼107办公室(资实处资产综合科),并将电子稿发到指定邮箱(100191825@qq.com),联系电话:18181533031,联系人:汪老师。

四、比赛规则: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篮球比赛(半场四人制)竞赛规程》(随后发至参赛单位)执行。

五、比赛奖励:

(一)竞赛奖励:根据报名情况奖励设集体奖和单项奖(详见竞赛规程)。

(二)组织奖项:设优秀组织奖5名。

以部门工会为单位进行评选,评比主要内容为:

1、领导重视,现场支持;

2、运动员服装统一,号码清晰;

3、组织拉拉队现场助阵,并通过有特色的口号、布标等激励队员士气,彰显学院风采;

4、运动员不但精神面貌优良而且具有良好体育道德风范,遵守比赛规则并服从组委会决定;

5、宣传报道跟进及时,在校工会和本单位主页有训练和参赛交流等宣传;

6、后勤保障工作良好。

凡出现违反赛风赛纪、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不尊重裁判或对手、无故弃权、罢赛等情况的参赛队伍均取消参评资格并进行通报。

六、宣传报道:

1、为加强部门工会宣传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各部门工会在比赛期间撰写宣传稿件,并配照片6至10张,在比赛结束三个工作日内发给各单位的宣传委员,按照相关投稿程序发到校工会,校工会根据稿件质量酌情给予稿费。(请按照2012年3月23日校工会在办公自动化系统发布的关于《西南交通大学工会、教代会宣传信息征稿通知》要求投稿)。

2、校工会微信、学生篮球协会微信对本次比赛提供全程媒体支持,精彩赛事实时互动刷新。各会员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互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swjtuxgh,关注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官方微信。

七、注意事项:

1、请各部门工会积极报名并认真组织教职工参加比赛;

2、提前组织本单位参赛人员进行集体训练,以适应正式比赛中激烈的身体对抗并能够发挥优良的技战术水平;

3、提示每位参赛教职工在训练和比赛中注意安全。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

体育工作部  

后勤及基建管理处

教职工篮球协会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