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教代会团长联席会专题会议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16:00 点击数:

“民生无小事,桩桩件件连民心”。为进一步推动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产权办理工作,2022年12月2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四次团长联席会(扩大)会议,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03会议室召开,专题审议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售房价格方案。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副校长沈火明、副校长刘长军等校领导出席,教代会各代表团正副团长、校工会正副主席参会,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分户产权办理工作组成员单位及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业主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郑江主持。

郑江主席指出,这次会议的核心内容是推进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分户产权办理问题,也是推动办理一份历时近十年还未完结的教代会提案。郑江主席强调,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分户产权办理关注度高,影响面大,关系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这次会议的目标是以教代会民主管理的形式,审议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售房价格方案,解决关键问题,推动这项民生项目,按照集资建房遗留问题处理工作程序办理完结,让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广大业主尽快拿到分户产权。

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分户产权办理工作组组长沈火明副校长强调,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产权办理工作是学校重大民生工程,是老师们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要切实落实问题的解决;按照成都市的相关规定,房屋售价方案的校内决策程序需要教代会研究通过,这是经济适用房分户产权办理过程的关键环节。学校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成都市开辟的解决遗留问题的绿色通道,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完成分户产权办理,抓紧时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分户产权办理工作组副组长刘长军副校长说明了产权问题十年未解决的具体原因和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针对该项目所作的大量工作和近期进展,并着重强调了2018年成都市出台的政策对于该问题积极解决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加快落实分户产权办理的各项工作。

资产与实验管理处邓元熙同志报告了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分户产权办理工作情况。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朱文杰同志针对售房价格的确定过程和具体方案做了详细的汇报。

杨爱华副书记强调,要始终把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办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让民生福祉有“温度”,暖心;有“幸福感”,舒心;有“生活品质”,放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民生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希望各部门团结协作,在维护学校及教职工利益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抓紧机会依法依规地推进该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团长讲道:作为教代会代表,能够多为教职工发声,让人倍感荣幸;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为教职工利益行使民主权利,投下神圣庄严的一票,深入推动问题解决,更是代表应尽的职责。经济适用房业主代表表示赞成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售房价格方案。与会人员针对该价格方案提出了询问,朱文杰同志代表作为产权办理工作专班的代表一一解答。

团长们对价格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表示:只要是为教职工利益“举手”,就不会错!

审议之后,教代会团长联席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售房价格方案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了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项目房屋销售价格方案。

最后,团长联席会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此项工作,积极回应教职工需求,切实把此项民生工程办到老师们的心坎上。


郑江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代会要持续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落脚点,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为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本次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团长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价格方案,有助于九里校区经济适用房分户产权问题在近期得到彻底解决。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冯欣芮 摄影 鞠红伟 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