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以画表情,以画知心,用色彩探知自己——心理中心开展“放飞心灵,为生命着色”创意涂鸦心灵赋能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11:30 点击数:

2022年12月2日下午,由心理中心工会主办,心理中心机关党支部承办的创意涂鸦心灵赋能活动在X5429开展。心理中心工会特别邀请冯缙副教授为中心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党务口、学工口和行政口的老师们开展了一场“放飞心灵,为生命着色”创意涂鸦心灵赋能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孙辰立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孙辰立老师对此次活动背景作了介绍。本次活动是心理中心工会在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品牌活动中成功立项“打造心灵驿站·赋能职工心理健康”的心理中心工会品牌活动之一。通过这样的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教职工心灵驿站的示范作用,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丰富多彩的“心灵按摩”服务,强健身心,以更积极的工作状态投身复兴交大的建设中。

随后,冯缙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活动流程。

首先是放松准备活动。活动参与的老师们在轻柔舒缓的音乐中缓缓闭上眼睛跟随着冯老师的引领从头顶到脚趾进行了一次全身心的舒展放松。

然后冯老师对绘画材料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再将大家两两一组进行了组合,让每个人根据个人的喜好挑选了画笔,接着进行了创意涂鸦第一步示范。每组老师在队友的互相帮助下完成了对自己轮廓的勾勒。

紧接着冯缙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和讲解了许多风格各异的涂鸦画作,借以打开大家的思路,激发潜能,以便在涂鸦中更好释放心灵实现良好解压效果。随后进入了正式实施阶段,老师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对作品的创作中。

  

  

  

涂鸦完毕,在冯缙老的带领与启发下,大家一一对自己的涂鸦作品进行了展示与分享。

  

  

  

通过这次创意涂鸦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绘画放松带给心灵的强大的治愈能量,进一步加强了对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探索,也对伙伴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联系。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在个繁忙的学期末中感受了一段放松的时光,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后记:绘画是人类表达自己思想情感最古老的形式,每个人都有绘画的潜能,都能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反映自己心灵世界的精彩作品。在心理测量和心理治疗中,绘画投射技术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作者孙辰立黄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