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校第二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14:30 点击数:

2022年12月2日(周五)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工会第二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犀浦校区召开,依据程序增补工会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主席。会议由校工会郑江主席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出席。

会议主要议题是补选校工会副主席。全体委员依照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马德芹同志为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主席。

马德芹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他完全服从组织安排并衷心感谢同志们的鼎力支持,会继续虚心学习、严格要求、踏实工作、认真履职。

学校工会主席郑江在发言中表示,要以新班子组建为新起点,带领班子讲政治,切实扛起团结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带领班子抓落实,狠抓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构建新时代工会工作体系,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的各项职能;带领班子强组织,要与时俱进推动改革创新,建设具有引导力、凝聚力和服务力的工会组织。

杨爱华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校工会要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为教职工发声,更要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整体利益上想事情做事情。要敢讲政治,并且学会如何更好的讲政治。在工作中,既要考虑眼前利益,还要考虑长远的利益,既要考虑本单位局部的利益,还要考虑学校的整体利益。兼顾各种利益才能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方式。此外,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为教职工办更多的实事,为学校的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的氛围。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善于团结合作,沟通交流,让大家快乐地工作,开心地生活。

会后,又召开了工会常委会,研究了部门工会组织事项。

(校工会供稿 撰稿 陈培培 摄影 冯欣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