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2年四川省高校教职工足球邀请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0:00 点击数:

10月29日上午九时,2022年四川省高校教职工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运动场热烈举行。

经过几个月周密的赛事筹备,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18支足球队450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是由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指导,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和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的大型足球比赛,创造了省教科文卫工会系统高校教职工足球赛事之最。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范会军、副主席黄先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副校长欧阳霆,四川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胡鹏春,裁判管理部部长李红,校工会主席郑江,校工会兼职副主席、体育学院院长刘江,教职工足球协会会长阮波,以及比赛赞助商代表、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毛洪,成都宝悦公司总经理夏鸣宇等来宾出席开幕式。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17所高校教职工足球队的领队、工会主席,教练员、运动员和省足协裁判员也来到比赛现场,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校工会主席郑江主持。

首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为比赛致开幕词。桂副书记欢迎各位来宾和高校教职工足球队的到来,并对比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桂副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的定位提到了新的高度,要不断强化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老师,在新的时代、新的征途上,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人才兴盛,都历史性地落在了大家的肩上。作为高校老师,必须有强健的身体,有阳光的心态,有合作的意识,有拼搏的精神,这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必备条件。而足球这项伟大的运动是在天地之间、在众人之上,在时空之隙感受美妙的点的触碰,感受速度、激情和团队合作,这样一种运动能够对高校教职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成为大先生、成为育人的能手、高手奠定更好的健康基础和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桂副书记希望各高校老师以足球会友,在足球运动中结成朋友,来促进相互之间的学术探讨、知识增进,能在“五育”并举的育人中,把育好自己作为自育的典范。

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范会军为比赛致辞。范会军主席对参加比赛的各所高校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比赛的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和交大教职工足球协会,以及支持比赛的赞助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范主席讲到,今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实施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全省教科文卫系统开展一系列的职工群众性宣教文体活动,本次足球邀请赛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持安全第一、风格第一、友谊第一、健康第一的原则,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精彩,充分展示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中广大教职工努力拼搏、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的作用。最后,范主席祝本次足球邀请赛圆满成功。

接下来,支持四川省高校教职工足球邀请赛的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毛洪致辞,表达农行和四川高校一起,共建文体活动的平台,共襄足球盛会,共享竞技体育的魅力,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合力奉献一届文明、安全、精彩的足球赛事。夏鸣宇总经理也代表成都宝悦公司祝比赛圆满成功。

为保证本次足球比赛公平公正,四川省足球协会特别派出高水平裁判组为本次比赛执裁,国家级足球裁判向遥代表裁判员进行了宣誓。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教职工足球队的王磊教授代表运动员宣誓。

最后,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兼职副主席,执裁奥运会等大满贯国际赛事的国际A级裁判员、体育学院院长刘江教授宣布比赛开幕。

在热烈的赛场气氛中,出席领导与嘉宾为本次比赛集体开球。

上午9:30,2022年四川省高校教职工足球邀请赛鸣哨开赛,绿茵场上开始轮番上演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18支教职工足球队群雄逐鹿的热烈场面。据悉,本次比赛赛制为八人制足球赛,设5个比赛日,赛程进行35场比赛,将在11月6日下午决出最终赛果。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张家诚 李晴 摄影 鞠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