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骑行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期骑行活动隆重举行

校工会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7:29 点击数:

浓情六月,多彩夏日。西南交通大学骑行协会于6月12日上午8:30在犀浦校区第三教学楼一楼下沉广场举行成立大会。校党委桂富强副书记、校工会郑江主席等领导出席了大会,68名热爱骑行的老师们和12名大学生自行车协会志愿者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协会的诞生。大会由刘堃老师主持。

葛新老师代表协会筹委会汇报了前期工作,对做出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汇报了协会的组织机构以及理事会推荐人选。经过举手表决,大会选举雷叙川为协会会长,高磊、刘堃为副会长。

郑江主席宣布骑行协会成立,并向雷叙川老师授予会旗。她在致辞中讲到,经过共同努力,协会把成都最近大火的“新铁人三项赛”之环城绿道骑行引入交大,组织了本次绿色时尚、强体健心、增进友谊、欢乐多多的公园城市骑行观览活动,开启了骑协活动的新篇章。希望老师们通过参与骑行,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丰富生活场景的探索者,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者。校工会将大力支持骑协开展活动,欢迎更多的老师们参与骑行!

骑行协会雷叙川会长在接过会旗后讲话,他提到,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我校骑行运动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广大教职员工中有一大批富有公益精神的骑行爱好者,这是骑行协会建设发展的基础。协会一定在工会的领导下,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展好有益教职工身心的特色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推动教职工快乐生活、健康工作。

接下来,青年单车环台协会理事长林锦煌教授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骑行协会会员代表韩科教授发言。

最后,校党委桂富强副书记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建立骑行协会的新模式,通过教职工骑行活动,不仅能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还能为交大的协会建设,教师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他还向协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调协会章程的重要性,要通过章程管理好会员;二是做好“骑行+”活动,可将其与教学研究,学术探讨,健康生活等联合;三是做好主题活动的策划;四是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注意安全与防护,提高安全意识。

第二阶段为天府绿道骑行活动。由李宁老师进行骑行技术指导及安全提示,活动共分两组,欢乐骑游组由葛新任领队,高磊、夏旭任组长,103挑战组由陈锴任领队,李宁、王克贵任组长。

在桂书记的一声令下,全体队员一骑出发!在活动中,全体队员团结友爱,相互鼓励,真正做到了快乐相伴,健康骑行,展现了各自风采!

参加本次骑行活动的,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有博士生导师,有奋战在科研教学一线的老师们,也有管理服务的行政人员,还有7岁出头的“交小苗”,活动覆盖面广,“兼容性”强,老少皆宜。其中,共有10人完成了50公里挑战,23人完成了103公里挑战。所有参加挑战的伙伴们都安全返回,至此本次骑行活动圆满结束!

会员感想:

郑简平:前期的精心策划、辛勤付出,活动中用心组织、友情相助,大爱骑协,美好无限,感谢各位辛劳付出的人

韩科:感谢协会的精心组织和邀请!非常棒的活动!

田雪梅:谢谢各位领导、组织者和志愿者,谢谢各位老师的帮助,为大家的勇气和精彩点赞。下次更好!

刘刚:当我接近六点到达犀浦终点时还有李宁老师在那里接我们,到校门口时陈锴老师还专门给我们拍照留念,真的非常感动+感谢!

李娟:每次骑行最让我觉得感动的是大家的团结精神,互帮互助,一起前行!期待更多老师加入骑行协会,一起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李君:骑行协会越办越好!

傅品晶:祝贺打卡50和100的骑友们感谢为这次活动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下次我们也努力跟上大部队

杨兴鹏:找到组织的感觉真好!希望我们骑协越办越好,活动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