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西南交大2022年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之全明星赛

校工会 日期:2022年06月03日 13:36 点击数:

2022年6月2日,排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初夏的天气已经开始燥热,排球健将们的热情也随之水涨船高,下午17:30,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双方握手以示友好,并为自己队伍加油打气。

最后一个比赛日,比赛双方分别为由各学院选拔出来的优秀健将组成的全明星队和专攻体育的体育学院。首先进行比赛的是女队,首轮全明星队以漂亮发球制胜,赢得一个开门红,随着比赛双方逐渐进入状态,比赛也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

比赛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比赛双方享受着累但快乐的运动过程,富有激情的参赛选手们在赢球时欢呼、拍手庆贺,输球时互相鼓励、不气馁。这场比赛比得不仅仅是球技,更是团队精神、团队默契。双方你来我往的比赛过程中,有配合不够默契时的小懊恼,但更多的是整个团队之间的互相包容。

第一局全明星队实现了逆转,首局比赛在他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体育学院在首局失分的情况下不轻言放弃,及时总结经验,以高昂的气势重新站在赛场上。第二局体育学院打出了精彩,数次救球与扣球得到了全场的欢呼声,最终体育学院拿下第二局,比赛进入第三局。

第三局一开始,全明星队便全力以赴,暂时领先,他们乘胜追击,发球拦网一气呵成,再下一分。关键时刻体育学院暂停休整,教练给予针对性指导意见,并对她们进行鼓励。再次开始的比赛中,体育学院紧咬比分,伴随着拉拉队的呼喊顺利反追,并一鼓作气拿下本局。至此,女队比赛结束,体育学院赢得比赛,但全明星队虽败犹荣。

紧接着男队也开始了比赛,双方队伍从阵容上看,体育学院在身高和个人技术上占据着优势,但是全明星队也同样拥有着丰富经验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势必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伍各自凭借着队伍的优势在比分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体育学院队员的暴力扣杀和全明星队伍的默契配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全明星队稳扎稳打,一路保持小领先拿下首轮。第二局开始,体育学院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身高和个人实力的优势,主攻手的拦网和扣杀都让全明星队难以招架,最终体育学院大比分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决胜局开始,全明星队众队员凭借老道的经验和一股子拼劲做到每球必争,牢牢掌握着场面局势,半场以两分的优势换边。交换场地后,全明星队依旧稳定发挥,体院学院在落后情况下显得有些着急,连续出现失误。最后凭借着全明星队员的一颗精妙发球让体育学院判断失误,成功整场赢下比赛。

截止此时,本届教职工排球比赛落下帷幕,比赛队员在热烈的谈论声中陆续散场,但比赛场上似乎仍回绕着久久不散的欢呼声。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运动,明年教职工排球比赛,愿大家重聚在此,我们不见不散。

附6月2日教职工排球比赛结果:

(男子)

全明星队2:1体育学院

(女子)

全明星队1:2体育学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冯欣芮 摄影 邓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