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工会来访交流

校工会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13:42 点击数:

2022年5月17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工会工作交流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1会议室举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党委常委、院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院工会副主席郑建江,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俞明洪,院监察处处长张鹰,院办公室主任郑涛,院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力兴,院工会女工委主任李红玲等一行十一人到访我校,进行“双代会”工作调研。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席郑江,副主席李煜宏,校工会组织女工部部长陈秀梅,校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石剑虹,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冉彬彬参会,校党委桂富强副书记出席调研工作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李煜宏主持。

首先,校党委桂富强副书记致欢迎辞,对李蓉常委带队来我校参与工作交流会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工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我们要赶考就位,学校“双代会”刚刚胜利闭幕,正在筹备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踏上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赶考之路。我们要转型升级,在我国科学技术被“卡脖子”的大背景下,我们要走上强国之路,就要扎实教育基础,拓展人才科技市场,走中国大学理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不能脱离理工优势和交通特色,探索从行业院校向理工大学的转型,朝着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奋进。我们要提质赋能,学校正与成都市政府合作建设成都东部(国际)校区,以“城市化、智能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布局若干新工科专业和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方向,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打造新发展新格局下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引擎。我们要振气凝神,把握好每一个机遇,以必胜的信心,奋进新征程,建设以师生为中心、品质卓越、和谐幸福的新家园。桂书记就如何开好“双代会”,从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经验:一是会议报告要有高质量;二是民主程序要完备;三是提案数量、质量要满足;四是会务工作要细致。

校工会郑江主席对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工会同仁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机会,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推动高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和中飞院工会一行共同观看了“双代会”新闻视频后,郑江主席以《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奋力开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介绍了西南交大工会、教代会工作,以及构建“新时代工会工作体系”和实施“1366行动计划”情况,并且对“双代会”筹备工作中的报告、选举、提案和会务的重要环节作了说明。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党委常委、院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介绍了中飞院情况,她委托院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力兴详细汇报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工会、教代会工作。

校工会李煜宏副主席还对学校“双代会”组织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从会议筹备、实施、召开、会后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双代会”组织工作的任务作了说明。

西南交大和中飞院两校参会人员就工会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李蓉常委表示,西南交大工会工作走在高校工会前列。此次调研交流,西南交通大学的倾心相授,让她感受到了宾至如归;西南交大的热情接待,让一行人员如沐春风;西南交大工会的经验,让中飞院如获至宝,相信对今后工会教代会工作将形成更多助益。

最后,郑江、李蓉代表交大和中飞院工会互赠纪念品,并相约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成长。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冯欣芮 摄影 张家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