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半决赛

校工会 日期:2021年10月23日 19:54 点击数:

2021年10月22日下午,秋天的萧瑟感已经无处不在,虽然操场上吹着寒冷的秋风,两旁的树木也纷纷掉落枯黄的树叶,但是同学和老师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半决赛在北区篮球场如期举行。

今天的比赛格外的激烈,大概是由于半决赛的缘故,在场边加油打气的人也都拿出了最高的激情与呐喊,各队的拉拉队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助威,其中材料学院的老师更是搬来了大鼓,为材料学院的运动员加油助威,我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中,球员们也会不负众望,用尽全力为自己学院争夺荣誉。比赛中,我们记者也采访了一位尤其热情的女同学,记者问女同学是否看得懂篮球,女同学摇了摇头:不是很懂,但是看到只要进了球,我就感到高兴。这是很质朴很简单的情感,只要进了球就高兴,这或许就是篮球最大的魅力。在同学和老师们的热情面前,秋风似乎也不再寒冷,周围掉落的树叶,也不过是场上球员们的陪衬。

在小组赛表现就非常抢眼的土木队,本次半决赛依旧稳定发挥,表现出色,场上的球员们个个健步如飞人,精力充沛,当然,材料学院也同样不甘落后,只见他们身着红色“战袍”,灵活的且有策略的和强大的土木队对抗着,双方你来我往,谁也不愿意懈怠丝毫,材料学院的21号球员,从土木队手中抢球,然后运球,刚准备投篮,但是却被土木队死死盯防,寸步难移,这时,只见21号球员灵机一动,将球从后下方传给了22号球员,由于土木队都去盯防21号球员,这位22号球员现在是处于绝佳的投篮机会,他运着球跑到篮筐下,此刻时间仿佛停止了一般,观众的心都绷成一根弦,我们都期待一条完美的抛物线,为材料学院扳回一分,当然,土木队此刻也是无比紧张,希望他无法进球,短短数秒,只听见裁判口哨声响起,进球了!周围的观众即可沸腾起来,尖叫声,呐喊声,鼓声此起彼伏,材料队也是越战越勇,不断缩小与土木队的比分差距,随着时间流逝,这场比赛也在观众的热情中结束,虽然材料学院以微小的比分败于土木学院,但是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双方队员都表现出色,观众看得也十分过瘾。

当然,此次比赛的精彩程度绝不限于土木与材料的比拼,地环对战体育,信息对抗交运,同样是热烈非凡,由于机关队伍的缺席,后基处队伍直接晋级,相信后基处将继续带着这份幸运,用实力笑到最后。

在今日比赛中,场上的球员酣畅淋漓,场下的观众也十分过瘾,这场比赛充分展现了老师们不服输,拼搏到底的顽强精神,赛后,各队队长握手合照,大家脸上的笑容也充分展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事传统。今日比赛到此就告一段落,让我们继续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附10月22日教职工篮球比赛结果:

今日得分王:材料学院1号 孟凡斌24分

体育学院56:48地环学院

材料学院40:43土木学院

交运学院31:48信息学院

后基处20:0机关队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李涛 摄影 段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