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第四个比赛日

校工会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5:40 点击数: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六时许,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第四个比赛日在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如期举行。在经过短暂的周末休整后,参赛教职工们都摩拳擦掌,积极应对这场比赛。国庆假期的一场雨让成都气温骤降,篮球场上的气候已经不如九月燥热,而是凉风习习,正是运动员们用汗水点燃球场的时候。

随着哨声响起,四个比赛场地陆续开始了比赛。其中,1号场地材料学院对战体育学院的比赛尤为激烈,持续时间也最长,辅一开场,体育学院4号球员便以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打开场面,球场内呐喊声经久不衰。

2号场地信息学院对战电气学院的比赛最为精彩,信息学院的老师们配合默契,相互之间传球、运球迅速,28号球员一马当先,展现绝佳的运球技术,屡次带球冲出重围来到篮板下方,投篮,进球,一气呵成;电气学院的老师们也不甘示弱,抢板拦球不在话下,每个运动员积极的态度,点燃了旁观的师生,叫好声不绝。

3号球场建筑学院和地环学院的对战及4号球场马克思学院和后基处的对战是最具比赛精神的,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精神,胜利时不骄不躁,落后时毫不气馁。

夜幕逐渐降临,球场上的灯陆续点亮,结束比赛的老师们陆续离场,但场上的热情并没有削减,相反,公管学院和机械学院的篮球比赛才刚刚拉开序幕。伴随着愈浓的夜色,属于1号场地的第二场比赛仍旧如火如荼地进行,这充分展现了他们坚定的体育精神。

男老师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获得同学们和观赛老师们的欢呼声,女老师们在中场的三步上篮,同样展现了女性教职工们在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最后的比赛结果离不开每一位场上运动健儿们的共同努力。

在今天的篮球比赛中,每一位运动员,仍旧坚定着“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的活动主旨,保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秋高气爽的初秋,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今日的比赛圆满落幕,让我们期待下一个比赛日的到来!

附10月11日教职工篮球比赛结果:

材料学院37:46体育学院

电气学院29:51信息学院

力学学院0:20机关处

建筑学院31:45地环学院

马克思学院30:38后基处

公管学院34:29机械学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冯欣芮 摄影 段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