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第三轮小组赛

校工会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16:16 点击数: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老师同学们也逐渐回到了学校,开始了自己熟悉的工作学习,此刻,虽然秋风萧瑟,但西南交通大学篮球场上却依然活力四射,气氛热闹非凡。2021年10月8日,我校教职工篮球赛第三个比赛日在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如期举行。

下午五点四十,常见的夕阳不见了踪影,秋天的寒意悄然而来,虽然天气不尽人意,但是比赛却让人热血沸腾,随着此起彼伏的哨声吹响,篮球场上的氛围立马紧张起来。场上人人屏住呼吸,个个睁大眼睛。只见地学学院3号球员,脸涨得通红,双手拿着球,两只胳膊左右摆动着,晃过对方两名队员的防守,运球后三个箭步,纵身一跃,一个腾空,投进一个两分球,此刻场下观众们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和欢呼声,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场上场下都充满激情,忘我地参与到了比赛当中,全然不知暮色将至,篮球比赛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在众多参赛队伍中,除了地学学院和电气学院的较量激烈,土木学院和交运学院的对抗也格外的引人注目,在比赛还没开始,土木学院的教练就在和队员“窃窃私语”商量战术,现场火药味十足,到了正式比赛,双方队员你争我夺,有的打得汗流浃背,有的满脸通红,有的累的跑不动却依然坚持,老师们在比赛中散发出的“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深深的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位人,大家也更加热情的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比分僵持不下,这时,土木学院换上了1号球员,这位球员一来就投进好几个球,带领土木队将比分拉开,在比赛即将结束时,这位1号球员,高高跳起,远投三分投进!这一投也让土木队将这场比赛的胜利牢牢的握在手中。最终土木学院以46:40战胜了交运学院。

晚上八时许,天色渐暗,但众人热情不减。比赛最终在场外协助人员的倒计时和裁判的几声短哨中结束,赛后老师们不忘互相握手致意、合影留念,为今日的赛事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附10月8日教职工篮球比赛结果:

体育学院59:32公管学院

土木学院46:40交运学院

地环学院42:16电气学院

机关队47:25马克思学院

计算机学院21:41材料学院

数学学院35:19物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20:0建筑学院(建筑学院弃权)

经管学院45:28力学学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李涛 摄影 唐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