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开幕式及赛事短讯

校工会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17:01 点击数:

2021年09月28日,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于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拉开了序幕。西南交大党委副书记桂富强、校工会主席郑江、校工会副主席喻碧君、教工篮协会长闻杨、教工篮协副会长王齐荣、教工篮协副会长邹滨、本届比赛裁判长侯磊及各单位运动员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教职工篮球赛以“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为主旨,真正体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同时,展现教职工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在交大校园内形成了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风气。

首先,西南交大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书记为本届篮球比赛致开幕词。桂富强书记指出,教职工应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身体锻炼,本届篮球赛应以锻炼身体为主要目的,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顺利开展篮球赛事。

随后,教工篮协副会长王齐荣教授强调,比赛中应注意安全,遵守比赛规则。裁判员代表沈明睿、运动员代表甘功雯分别进行了郑重宣誓。最后,校工会郑江主席宣布: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正式开幕!

在开幕式之后,第一个比赛日的赛程随即拉开序幕。在比赛开始前,身着各色球服的老师们便开始了激烈的战术讨论和热身活动,工作人员迅速各就各位。在阵阵的加油声、呐喊声和哨响声中,比赛正式开始。

各个赛场的氛围逐渐紧张起来,运动员们很快适应了比赛节奏,全身心地投入到整场比赛当中。裁判员、记分员、记者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个赛场井然有序。第一个比赛日在美丽的秋日夕阳下顺利进行。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首个比赛日(2021.09.28)赛果如下:

材料学院30-21公管学院

建筑学院0-20电气学院

信息学院52-38外国语学院

交运学院30-9数学学院

土木学院61-26物理学院

机械学院40-27计算机学院

力学学院17-33马克思学院

后基处29-27经管学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沈俊 摄影 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