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校运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采访纪实(一)

校工会 日期:2021年04月17日 19:38 点击数:

运动会第一天,赛程项目正在火热进行时,校工会记者团采访了运动场内的部分教师、学生以及裁判员,感受到了大家澎湃的热情。

1.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 副部长 李箐

记者:恭喜您在教师组女子铅球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请问您平时工作之余会做什么训练吗?您觉得扔铅球这个项目有什么技巧吗?

李老师:没有进行特殊的训练,就是工作结束后经常到田径场锻炼,我一直比较喜欢运动。我认为是平时需要加强身体锻炼,才能投出好成绩,因为任何一个运动项目考察的都是我们身体的综合素质,所有的锻炼都会对比赛产生影响,技巧谈不上,但是和平时的锻炼是分不开的。

记者:好的!谢谢老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利兹学院 裁判 李汶融

记者:作为裁判员您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你印象最深刻的比赛项目吗?以及请问赛后控制组的裁判一般需要做些什么工作呢?
李裁判:我认为是100米跑步赛,因为是一个需要运动员爆发力的运动比赛,由于运动强度比较大,我们可以充分在赛场上看到他们爆发的运动热情。作为赛后控制组的裁判,我们需要清点号码牌送到检运处,协助整个裁判组的工作正常进行。

记者:好的!谢谢你接受采访!希望你接下来工作顺利!

3.利兹学院 大一学生 黄炯涛

记者:请问你现在心情怎么样?比赛之前你有设想过比赛的成绩吗?在比赛之前有做了什么准备吗?

黄炯涛:挺激动的!大概有底。但是在预赛时,仍然非常紧张,腿都在发抖。当得知自己顺利通过预赛之后,反而平静下来了。因为我已报名参加了4*100,因此在比赛的前一周,进行了一些训练。但是大学相较于高中,各种事情充斥着生活,训练时间也少了很多。

记者:你知道竞争对手有专业运动员吗?可以分享一下你的锻炼技巧吗?

黄炯涛:我们都是普通学生,不会和高水平运动员进行同一排名。我觉得可能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我没有太多的运动技巧,像我的父亲一样。在高中时我还曾达到过更好的成绩,十秒九几。要说是特殊的技巧,那大概是每次下课都要飞奔到食堂!

记者:好的!谢谢你接受采访!祝你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4.信息学院 教师 罗渠元

记者:请问您平时是怎么锻炼的?对于此次运动会感觉怎么样呢?有什么需要改正的地方吗?

罗老师:因为我是今年刚入职的老师,在科研之余,我会选择去健身房释放压力,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这样一来既能保证身体的健康,也能确保科研的效率,形成一个工作与生活的良性循环。关于组织方面,我觉得服务、后勤还是学院调配都是相对到位的,整体运动会的氛围也是相当的热烈。最后也是由衷地希望学校的运动会越办越好。

记者:好的!谢谢老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5.校工会 主席 郑江

记者:郑主席您好,铅球是一项特别体现力量的比赛,为了这次比赛,您都做过哪些准备呢?

郑主席:其实运动就是我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参加这次比赛就是享受一次运动的快乐,很多老师通过比赛的方式来运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运动就是我自己保持的一个习惯。

记者:经历这次比赛,主席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郑主席:每一次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纪念,今天的成绩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成绩,其实这个铅球项目是我从读大学开始,学生时代就保持的一项运动。一直到现在,只要学校举办运动会,只要有铅球项目,我都会参加,每次来参与就挺好的。像我这样积极参与,然后更多的老师都会参与进来,调动大家运动的积极性。

记者:好的!谢谢老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6.利兹学院 辅导员 雷雨兴

记者:老师您好!这一次比赛竞争非常激烈,但您依旧认真完成了整个比赛,对这一次举办的运动会您有什么想说的吗?对您参加的这个项目,你有做什么准备嘛?

雷老师:我觉得运动会就是重在参与吧,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敢拼、敢跑、敢冲的精神我达到了。有练过一些短跑,因为还是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跑短跑了,所以这次就特地准备了一下。但可能恢复的时间有限,所以今天的成绩也不是很好。

记者:老师您的比赛精神还是非常不错的,祝您下次取得满意的成绩!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刘丝棋 沈俊 张宁 唐诗雨 摄影 沈俊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