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劈波斩浪 献礼百年 ——记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开幕式

校工会 日期:2021年04月17日 19:30 点击数:

2021年两会期间,体育强国成为热点话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体育战线“建设体育强国”。为全面推进我校师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切实落实教育部提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议、庆祝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我校组织举办西南交通大学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春和景明,旭日初升,同学少年,风华正茂,4月16日上午8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宣布,西南交通大学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百年峥嵘,中国共产党恰是意气风发;竢实扬华,交大人携手奋进共谱新篇!伴随着校歌的悠扬旋律,各二级学院等参赛单位方队依次入场,彰显了我校不同学科及单位的独特风采。首先入场的是本次运动会的“公平使者”——裁判员队伍,他们当中有执法奥运会、世锦赛、军运会、世界大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国际级、国家级和一级裁判员,他们顶烈日抗寒风,助力每一位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交大人。紧接着,土木学院用青春洋溢的歌舞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华诞的诚挚礼赞,他们是教育部党建双创标杆院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作为具有交通特色的双一流院校,交通运输学院在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回首65载岁月,交运人奋力拼搏,求实进取;展望崭新征程,交运人斗志昂扬,豪情满怀。他们的方阵带着“交通强国,奋勇争先”的豪迈向主席台走来,他们步伐铿锵,展示着交运65载春秋沉淀的气魄,奏响了交大125次花开的华美乐章。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我校人文学院方阵意气风发、激扬文字,整齐有力的步伐,踏出了他们团结奋进的斗志;手中飘扬的红旗,连成一片爱国爱党的赤诚心海。各学院及二级单位方队异彩纷呈,用铿锵有力的步伐、激昂嘹亮的口号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建校125周年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接下来,由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教授致运动会开幕词。杨丹校长提到,西南交通大学是一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性一流大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国更加坚定了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历史目标。在党的领导下,西南交通大学全面推进我校师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杨丹校长希望通过召开本届运动会,彰显我校师生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的运动精神,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献礼!

接下来,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面向与会领导及全体师生分别进行宣誓,必将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坚决服从大会的指挥,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庄严的宣誓过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教授宣布,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正式开幕!希望各位运动健儿在本次校运会中大展身手、再创辉煌!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运动舞蹈表演——“运舞青春·扬华喝彩”揭开帷幕,跳跃的音符演奏出朝气蓬勃;动感的舞姿展示出青春魅力,运动健儿们热情洋溢的舞姿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2021年4月16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画上句号。本次运动会共包括33支队伍,数千师生踊跃参与。在接下来两天的比赛日程中,运动健儿们将在赛场上彰显青春风采。开幕式结束后,广大师生将通过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健步走暨党史学习竞答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和我校125周年校庆,献上最为诚挚的礼赞!

(校工会供稿 撰稿 陈萌萌、刘文萍 摄影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