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健步走暨党史学习竞答活动

校工会 日期:2021年04月17日 19:23 点击数:

春日暖阳,万物复苏。2021年4月1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我校举行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健步走暨党史学习竞答活动。

校党委桂富强副书记主持本次活动他提到,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通过千名师生的校园健步行走,让老师同学们在行走中重温党的百年辉煌。他还深情寄语广大师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能以昂扬姿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朝着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砥砺奋进!

活动伊始,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副书记桂富强、副书记张学龙、副书记沈火明、副校长蒲云、副校长冯晓云、副校长姚发明、副校长周仲荣等校领导带头开启了健步走活动,参加第121届运动会开幕式的师生紧跟其后。本次健步走活动以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为起点、竢实扬华墙为终点,沿途设有党史知识宣传标语指引道路,并请志愿者维持秩序,以确保师生安全。

红旗飘飘,春风和煦,队伍严整,士气凛然。老师与同学们浩浩荡荡的队伍步伐矫健,走出了激情和气势,走出了团结与勇敢,走出了自信与坚强,更走出了百折不挠的坚韧与舍我其谁的担当。

对于此次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王顺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深情寄语我校师生:“身体健康在任何时候都是做好工作、拥有幸福人生的前提。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在做好工作和抓好学习的同时都必须具备健康生活观念。尤其是年轻同学们更应该少宅寝室,在抓好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锻炼,得明白没有健康的身体将来工作也没办法做好,生活也不会幸福。”

对于此次活动的意义,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同时也是活动的参与者校工会主席郑江提到:“我们策划在学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期间举行千名师生健步走与党史学习竞答相结合的活动,期望交大师生在行走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校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以健康、阳光、奋进的精神面貌融入工作学习生活,开启新征程。”

来自地理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同学接受我们采访时也兴奋地表示:“在行走中我仿佛亲身经历了当年红军长征的感觉;对于党史活动,帮助我更好地了解了党与国家的成立、发展、壮大与兴盛。这个活动引领我校广大师生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凝聚奋进新时代、复兴交大的磅礴力量!”

此次健步走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号召,在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础上传承红色信仰,赓续爱党火种,通过师生健步走形式,引领广大师生在行走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成长路,在党史问答中弘扬以爱国爱党的青春初心和梦想,以崭新的校园体育风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校工会供稿 撰稿 胡涛、刘思棋 摄影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