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第八届教职工足球比赛开幕

校工会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0:49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7:30,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第八届教职工足球比赛在九里校区足球场顺利开幕,本次开幕式由教职工足球协会副会长高磊主持。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席郑江、教职工足球协会会长阮波、副会长伍波、名誉会长车伟、总教练田进出席此次开幕式。

本次比赛是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工作部协办、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和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的面向全校在职员工的体育赛事,比赛旨在落实教育部提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议。本次比赛采用五人制分组淘汰的方式进行,共8个比赛日,来自17个部门工会的237名教职员工组成19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比赛。

开幕式第一项,由主持人高磊介绍到场的领导和嘉宾并由校党委桂富强副书记致开幕词。桂富强副书记指出,一年一度的足球比赛如期举行,教职工在比赛中可以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技术,但要注意在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意识。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杨兰勇代表裁判员宣誓。裁判代表杨兰勇表示,裁判员们在比赛过程中会秉承真正的体育精神、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公平、公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紧接着,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吴晓雄书记代表运动员宣誓。吴晓雄书记表示,在本次比赛中会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发扬体育运动精神。

最后,由校工会郑江主席宣布比赛开幕,并由桂富强副书记为本次比赛开球。

随着哨声响起,三个场地的三场比赛陆续开始。虽然本次比赛为五人制比赛,但赛场上竞争依然激烈。参加比赛的各教职工年龄不一,但在赛场上均表现出优秀的球技和对足球的热爱。每一次发力射门、精准传球都表现得井然有序。各队队员均注重比赛节奏的掌握,不急不躁,做好自己位置的工作,紧跟对手,在对手注意力分散时带球突破,在球队状态不好时及时叫暂停,进行战术调整或替换球员。

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比赛接近尾声。虽然比赛即将结束,但各队队员依然没有放松,在每一次的防守中寻找进攻机会。最后随着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比赛双方队员握手并交流比赛经验。

教职工足球比赛以“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为主旨,短短25分钟的比赛让队员参与其中,乐在其中,通过足球这项运动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提高球技,真正达到在快乐和运动的同时强身健体,真正实现“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工作一辈子”的理念。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张宁 摄影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