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羽动人生 激扬活力”——记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半决赛、决赛

校工会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1:05 点击数:

2020年12月6日,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第二个比赛日于九里校区詹天佑体育馆继续举行。经过昨日的激烈角逐,今日将有8支队伍一起竞争,最终完成冠亚军的争夺。今天傍晚,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将迎来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及闭幕式,大家都在激情洋溢的氛围中期待着最终的比赛结果,今年冠亚军将花落谁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近日,成都气温突然降低,但凛冽的寒风也无法阻挡交大教职工羽毛球运动员们的比赛热情。在开始比赛之前,各位运动员都斗志昂扬,积极热身,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比赛一开始,各个赛场的氛围逐渐变得紧张起来,各位运动员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整场比赛当中。激烈的进攻,全方位的防守,一个个优美的扣杀弧线,一次次完美进攻后的呐喊,勾勒了整个赛场丰富多彩的场景。在比赛过程中,场边也有很多粉丝为比赛队员们呐喊助威、加油打气。在比赛空隙间,各队教练都为运动员们进行细致的战术指导。各场比赛你来我往,非常精彩。在每场比赛结束后,各位参赛队员都会与对手握手问候,比赛氛围非常轻松。 

在激烈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我们对后勤队队员李乐平老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当谈到对整场比赛的看法以及最想说的话时,李老师说道:“这场比赛我们打的是非常艰难,我今年已经五十五岁了,但是我们的实力是被认为能够打进前三的。对面阵容的突然变化迫使我们必须及时对上场阵容做出调整,整场比赛还是比较累的,但是非常开心,与队友也是密切配合,坚持不懈,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谈及这位老师的年龄时,记者也是非常感慨,五十五岁的年龄能活跃于比赛场上,不仅能娴熟的发球、击球,还能积极的防守,这种对体育的热爱,就是对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天色渐晚,比赛接近尾声,经过一场场激烈而富有挑战性的比赛,最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总决赛相遇,两支队伍经过男双、女双和混双3场比赛后,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最终夺取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冠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取得亚军席位。

在比赛结束后,小编对整场比赛的裁判长祝岷虹进行了采访。对于这一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祝岷虹裁判长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我们交大所有羽毛球运动员的精神风貌都非常好,今年的羽毛球比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将羽毛球比赛规则改为30分一局以缩短总比赛时间。整个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校领导桂富强书记、工会郑江主席的大力支持,同时工会张宏亮老师也积极的参与到其中。

整个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以及圆满的举办和校工会、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体育工作部、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和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的共同努力密切相关的是分不开的。同时,也非常感谢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和记者的辛勤付出。希望今后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交大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越办越好,形成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风气。”

阳光体育,你我同行。就这样,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相信今年激动人心的比赛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都对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等体育活动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和期待。

明年,我们不见不散!

比赛结果(前八强):

第一名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第二名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第三名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第四名 机械工程学院

第五名 校子弟小学

第六名 校机关一队

第七名 电气工程学院

第八名 土木工程学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沈俊 摄影 沈俊 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