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活力成双,魅力无限——记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校工会 日期:2020年12月06日 11:00 点击数:

大雪将至,寒意渐浓,但老师们对运动的热情不减。2020年12月5日早上九点四十,“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詹天佑体育馆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的举行一是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二也是满足广大教职工对羽毛球赛事的热烈呼声,同时也得以进一步传达“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让健康生活逐步成为教职工的自觉行动。

本次羽毛球比赛共举行两天,采用的是混合团体赛制,每队6人组成,每场比赛前确定参赛队各队员参赛项目,且在同次团体赛中队员不能兼项。出场顺序为男双一女双一混双。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即12月5日,比赛第一天,采用分组循环赛,根据本次报名参赛队伍数分成A、B、C、D四个组,每一组积分排前二的两支队伍进入下一阶段即第二阶段的淘汰赛(12月6日)的比赛,并将在淘汰赛中决出前四,然后再由前四的队伍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在比赛前期,我们校工会记者团的记者向场内的祝岷虹裁判了解到,这是我校时隔六年后再一次举办的羽毛球双打赛事,也是我校疫情以来第一次在室内举办体育活动,任务重责任大。“因为还是考虑到疫情还没完全解除,我们在尽可能满足教职工对健身运动的需求的前提下一切从简,比如这次比赛就没有开幕式,而且只举办两天。”祝岷虹裁判说道。而我们的记者也注意到,本次羽毛球比赛只有双打没有单打,对此祝岷虹裁判提及是由于冬日天冷、比赛时间紧凑且场地有限,而双打比赛比起单打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轻老师们的运动量,避免运动过度造成的肌肉拉伤等情况。

比赛过程中,场内除去参赛的老师,还有许多来观赛的老师亲友,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聊,喝着工会专程准备的驱寒姜汤,时不时给场上加油助威,欢声笑语似乎要冲破馆顶直上云霄,将寒冬的冷意一扫而空,气氛十分融洽。

羽毛球协会的会长王媛媛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比赛,她在场上和队友配合积极,个子高也为她带来不少优势,只见她接球接得游刃有余、身姿飒爽吸睛。赛后王媛媛老师欣然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亲和力十足,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她提到我校疫情期间也在举办一定的体育活动,不过等明年疫情情况更加好转,学校会举办更多高校之间的体育交流活动,争取赛事常态化,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下午6时许,今天的羽毛球比赛在裁判的哨声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期待入围前八的的队伍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下附12月5日进入前八的队伍名单:

子弟小学

电气学院一队

后基处

机关一队

地学学院

土木学院一队

机械学院

信息学院

(校工会供稿 摄影 赛汶君供稿 段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