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激情四射 谁与争锋——记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总决赛

校工会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5:58 点击数:

成都的气温在悄然之中骤降,阴冷的天色映照下,同学们在寒风中揉搓着双手。视线触及篮球场,却是另一派景象,有人披着外套进行战术指点,有人身披战衣在球场上热情博弈,就在今天傍晚,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将迎来决赛及闭幕式,观众和参赛者们都忘却了寒风的凛冽,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场上体育部和土木学院的球员们在激烈角逐着冠军,场外观众们呐喊欢呼,视线随着一颗篮球划出的抛物线来回转换。在众多观赛者当中,我们有幸地采访到了前来观战以及参加闭幕式的桂富强书记,小编针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访问。关于这次比赛的总结,桂书记是这样说的:“首先是组织方在此次活动当中功不可没,除了相关单位,体育部的老师也针对比赛进行了技术指导 ,而裁判和工作人员促进了比赛的有序进行。同时参赛的学院及其队员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和运动热情,拥有为集体获得荣誉的团队意识,这些体育精神都值得赞扬。”另外桂书记也向我们传达了他对于明年篮球赛的美好期待,“学校给予了这类活动高度的重视,明年我们将提高比赛的奖励额度,以此号召更多的教职工关注体育赛事,踊跃参与其中!

    另一边球场上校机关和地环学院争夺季军的比赛也同样精彩,校机关的队员都巧妙配合,在防守与进攻中不断切换,对方也不甘示弱,导致比分一度持平,氛围十分激烈。比赛中场休息期间,我们对于校机关的参赛队员王齐荣老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了解到了他对于篮球赛的一些看法。王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参与此次比赛的直观感受,他讲到:“在大家都非常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参与的基础上,我很明显的感受到今年各个队伍实力的增强,比赛组织的非常紧凑也对我们参赛者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于老师们来说,在紧张的科研教学工作之余,参与体育活动是一件令人身心放松的事情”,除此以外,王老师也表达了他对于更多年轻的新面孔加入体育赛事和师生共同坚持体育锻炼的期盼。


天色欲晚,比赛也最终落下了帷幕,在一众欢呼声中,最后体育部以优秀的比分拔得头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被践行到最后一刻,对手之间相互微笑地谈论着点滴的精彩瞬间,人人沉浸在胜利的喜悦气氛中,体育部核心球员侯磊老师在我们的采访当中对于此次篮球赛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他说道,“首先我觉得我们体育部表现非常不错,学校对于体育老师们的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咱们体育部老师整体年龄还越来越大,同时还负责着很多的工作,篮球赛对于大家各项能力提出了一定的挑战,但是大家勇于克服,在紧张的时间内进行赛前突击训练,虽然最终拿下了第一,但是深刻感受到其他队伍实力的增强和差距的缩小,这为我们后续教职工赛事准备提供了一定的经验教训。在看到大家越来越好的表现后,我们也相信这个赛事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就这样,2020年的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赛在夜色寒风中落下了帷幕,颁奖仪式中大家洋溢着喜悦满足的笑容,简单的言语下满含着球场中肆意跑动的激情和热血。就像桂书记所说的那样,明年将会有更丰富的体育赛事和奖励形式,大家都期待着更多年轻面孔的加入,我们坚定的相信我校教职工体育活动良好的发展前景。明年体育场,我们不见不散!


(校工会供稿 撰稿 葛菲 摄影 刘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