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半决赛

校工会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4:56 点击数:

阳光正好,球场争锋,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继续推进。今天是半决赛的争夺,每一位队员都既兴奋又紧张,谁能拿下今天的比赛,谁就能挺进决赛争夺冠军。

比赛准时开始。球场上各个地方都时不时传来裁判的哨响,犯规和对抗本就属于篮球比赛的一部分,但大家都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尽情享受篮球的快乐与比赛的魅力。

IMG_4586

IMG_4585

“拼搏”和“不言弃”一直是体育精神的写照,这里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体育部与地环学院的比赛,从纸面实力来看体育部的队员身体素质要远远强于地环学院,但地环学院的队员一直专注比赛,认真做好每一次的防守和进攻,多次利用传导球找到机会得分,导致开场比分一度很焦灼,完全看不出谁会笑到最后。到了比赛中段,体育部的黄德健老师三分频频得手,内线中锋也多次利用脚步得分,打破僵局的同时也将领先保持到最后。

IMG_4567IMG_4575P01118-175228(1)

黄老师下场休息后和老师聊天时我们才得知,黄老师平时就经常打半场,当被问及今天的三分命中率时,黄老师淡定地说道:“就正常水平吧。”真是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半决赛的帷幕已经落下,接下来是更为精彩的决赛和排位赛,期待下周老师们更为精彩的表现。

附11月18号比赛结果:

半决赛
体育部46:30地环学院
机关一队38:63土木学院
排位赛
后基处27:26交运学院
信息学院31:27机械学院
材料学院44:34建筑学院
物理学院26:28电气学院
力学学院24:45数学学院

公管学院26:33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邓子辉 摄影 陈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