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第七个比赛日

校工会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4:54 点击数:

冬季正悄无声息地走近我们身边,朦胧的天空下却传来交迭的哨声与四起的呼喊,那是交大老师正在进行教职工篮球赛的激烈角逐!2020年11月17日下午5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篮球赛8进4淘汰赛与排位赛在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同时展开。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小组赛与淘汰赛,本次教职工篮球赛的赛程已来到了紧张的8进4环节,留在场上的队伍实力越来越强,队伍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

各单位的老师们早早来到赛场,进行赛前热身与交流,旨在以最佳的面貌和身体状态来应对每一场比赛。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老师们采用既定的策略与精诚的合作,将篮球一次次地投向篮筐,充分地展现了体育竞技的不懈精神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风貌。他们为了投进一球而欢呼雀跃,为一次失误而摇头叹气。球鞋与塑胶场地的摩擦声、篮球击打篮筐的清脆声,一切的一切,都彰显着老师们的活力。

将目光转向工作人员。场上,裁判员快速跑动,以专业的态度和熟悉的规则公平公正地对待比赛的每一秒,他们是赛场上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也是体育公平精神的承载者;场下,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工作,将比赛的每一个细节详细记录,将赛果传递给每个关心这场赛事的老师与同学。在他们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下,本次教职工篮球赛得以顺利进行,他们就是体育赛事的关键力量。

在今天的赛场上,建筑学院与电气学院的比分一直较为接近,双方你追我赶、相互鼓励,每一位老师都在场上积极跑动,力求得分。只见一个精彩的上篮,电气学院赢得两分,而建筑学院也不甘落后,随后便迎头赶上。尽管老师们的体力不断消耗,但依然坚持比赛,替补队员也积极上场轮换。最终,建筑学院以2分的优势赢得了本次排位赛的胜利。

在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凉意在校园中蔓延开来,但热爱篮球的老师与同学们依然在场边观看到最后一秒,充分展现大家对篮球的激情与对本次教职工篮球赛的鼎力支持。今天的赛程在球场的明灯下暂时告一段落,而接下来的半决赛与排位赛将更加吸引眼球,让我们共同期待之后的精彩比赛!

附11月17日比赛结果:

八进四

体育部55:28后基处

交运学院37:50地环学院

土木学院42:23信息学院

机关一队37:23机械学院

排位赛

物理学院26:36材料学院

建筑学院25:23电气学院

力学学院31:17公管学院

数学学院20:0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弃权)

(校工会供稿 撰稿 陆佳怡 摄影 同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