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16进8淘汰赛

校工会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5:49 点击数:

十一月中旬已过,银杏叶落,寒意渐起,冬的脚步离蜀地越来越近。但是持续的低气温并无法阻挡老师们对篮球的热情,2020年11月16日下午5时30分,我校教职工篮球赛16进8比赛在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如期举行。

经历了上周的小组赛对决后,来到了紧张的淘汰赛环节,比赛开始前身着各色球服的老师们便开始了自己队伍战略战术的讨论,队长们起到领头作用,其余的队员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在一声声加油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裁判员同学也迅速地投入到紧张的比赛氛围之中,挥动双手、吹响哨子,准确地示意场下的计分同学。也正是因为有老师们的积极备赛;裁判员、记分员、工作人员的认真工作、各司其职、大家相互配合妥当,我们的教职工篮球比赛才得以顺利进行。

精彩的部分总是压轴出场,这句话用来形容今天傍晚的比赛十分恰当,傍晚的六时三十分左右,场上的比赛陆陆续续地结束了,但是有两组球队依旧在场上比拼,其中最夺人眼球的还是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对决了,在比赛结束哨声吹响的时候,场上的比分依旧保持38:38平局的尴尬境地,气氛一度变得非常紧张,最终采取加时两次罚球的方式决定最终的入围8强的队伍,后基处在第二次罚球时险胜,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口号,在后基处队员摔倒时,所有在场的两队球员都对其十分关心,不顾天色渐暗,稍事休息等待其恢复并重新开始比赛。

低温无法阻挡热情,最后一场比赛围观战况的观众们都将篮球场的半场围成了一个小圈,专注程度丝毫未减。但是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最后一场双方队员的离场,今天的16进8淘汰赛就此告一段落,让我们一同期待接下来几场比赛的老师们的精彩对决。

附11月16日比赛结果:

体育部85:43物理学院

后基处39:38材料学院

交运学院40:26建筑学院

电气学院24:41地环学院

土木学院54:41力学学院

公管学院25:26信息学院

机关一队41:21数学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30:35机械学院

(校工会供稿 撰稿:唐诗雨 摄影:段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