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金秋送凉爽,秦食暖人心

校工会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4:29 点击数:

2020年10月27日,正值国庆节结束,学校“扶贫月”期间,秦安苹果成熟之季,为了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西南交通大学校工会在犀浦校区后勤集团水电管理中心院内为全校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秦安苹果。本次慰问品面向二级部门工会集中发放,并由部门工会分发给全校在职教职工。

雨过天晴,秋风送爽,但吹不散校工会老师们为全校教职工送去慰问的似火热情。李煜宏副主席一早便前往现场进行卸货工作,随后,喻碧君副主席协同工会老师们来到现场,提前清点整理好苹果箱数,安排好分工,耐心等待各二级部门工会的负责人前来。

临近中午,各部门工会的老师们与志愿者纷纷抵达,积极开展慰问品领取工作。在现场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你一箱、我一箱相互传递与协助,将一箱箱优质的秦安苹果装满车厢,欢声笑语弥漫着整个院落,老师们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苹果产自学校扶贫对口帮扶地区——甘肃省秦安县。秦安苹果的果型、肉质、含糖量等各项指标均优于其他同类产品,有着“世界苹果之王”的美誉。为了让教职工品尝到最新鲜美味的苹果,校工会国庆期间专程派员,前往秦安县叶堡镇金城村和新阳村果园实地查看,因此这些苹果均为树上新鲜采摘,直接装箱运达。

此次节日慰问品的发放不仅让全校教职工享受到了优质农副产品,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怀,更充分体现了西南交通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对口帮扶甘肃省秦安县的要求,落实落地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制定的一揽子帮扶计划,展现出学校对于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与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扶贫开发推进到今天这样的程度,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踩着这条路,西南交大再次迈出了精准扶贫的路子。西南交大将不畏艰难,迎难而上,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校工会供稿 撰稿 谢乐 陆佳怡 摄影 陆佳怡 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