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女子组决赛

校工会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6:47 点击数:

2020年10月23日,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女子组决赛在犀浦校区北区排球场拉开序幕,季军争夺赛同时进行。比赛正式开始前,气氛已经开始逐渐紧张起来,参与比赛的队伍已经开始了有序的热身,有些队伍抓紧着最后时间进行技术回顾和战术讨论,还有许多观众和拉拉队成员也已经迫不及待站在排球场边围观讨论,等待比赛的正式开始。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2020年教职工排球比赛决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球员马上进入状态,开始了激烈的角逐。校机关和建筑学院展开的冠亚军争夺,吸引了许多眼球,一旁还有拉拉队呐喊助威,参赛队员们倍受鼓舞,更加有斗志。机关的队员一组垫、传、扣的经典动作配合默契,扣球刁钻,一气呵成拿下开球第一分。建筑学院队员也很有实力,紧紧咬住分数。

校机关阵容今年新注入了新的血液,但新手队员们的专业水平丝毫不比老队员们逊色,甚至弹跳跑动更加灵活,击球更加稳健,一传、二传配合默契,将扣杀过来的球迅速稳住,传至主力进攻队员的前上空,进攻主力当然也绝不放过每次跳跃和挥臂扣杀的机会,一招制胜。

    建筑学院也不甘示弱,抓住校机关每次稍有失误的机会,积极拦网,稳扎稳打,在合适的时机也会有漂亮的进攻动作,也曾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是校机关女队的整体优势仍高于建筑学院,最终校机关以2:0的比分获得比赛胜利,顺利问鼎冠军。

在赛后对冠军队伍的采访中,我们发现,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每天坚持组织训练培养了校机关女队成员之间的默契,这是她们继上一次摘得桂冠多年后王者归来、再度霸气问鼎必不可少的基础。当然,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离不开她们的团队精神,机关队球员陆宇佳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一项集体的比赛,靠一个人是没有办法夺冠的,我们队伍很团结,取得最终的成绩靠的是每一个人的努力。”在场下一直很激动的“啦啦队队长”机关党委书记苏小桦则在机关最后夺冠后感叹的说了一句“真的太棒了,好多年没有拿过冠军了,今天的表现真的让人太赞叹了!”

再看那边,季军争夺赛还在焦灼的进行着,后勤队和电气学院实力不相上下,比分难决胜负,一分分的差距,比赛十分焦灼。只看那排球时而悠然飘至高空,时而直冲地面,旋转反复却迟迟不肯落地,随着球的高低起伏,速度快慢变化,观众们的叫好声也此起彼伏,更有电气学院的一众啦啦队呐喊欢呼。每一分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样激烈的争夺下,终于后勤队以2:1的成绩拿下教职工排球赛季军的好成绩。

 至此,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排球赛女子组的比赛全部结束,恭喜校机关获得女子组的冠军,也祝贺其余获得成绩的女排队伍。同时,祝愿进入决赛的排球男队接下来的角逐中赛出成绩,不留遗憾!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李晴 摄影 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