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第一天淘汰赛

校工会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5:58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微风和煦,阳光温柔,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赛程按照原定计划有序展开。随着小组赛的顺利收官,今天迎来了排球比赛的首场淘汰赛。还未到达比赛开始时间,身着各色队服的老师们便已经提前展开热身,互相加油鼓劲,商量队形。

undefined

5点半左右,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声哨响,各场地比赛正式开始。各支队伍在经历了前几日激烈的小组赛后,都拥有了更为丰富的经验,相互间的配合程度也不断提升,真正为我们展现了“团结就是力量”,而不是“各自为战”。

其中最为吸睛的就数机关女队和电气女队之间的比赛了,机关女队的长传选手发球有力而又精准,各位队员站位有序,相互接应;电气女队也不甘落后,相互鼓劲,改变应对战术。两队间激烈的对决,每一次击球,拦球,触地,都牵动着站在场外的观众的心弦,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最后由于机关女队的先行优势,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整场比赛中,记者还发现场上的机械男队还有一个很特殊的女队员——蒋群华老师,当记者问到蒋老师为什么会出现在男队中,蒋老师说到:“院里没有组建女队,我就来参加这支队伍了。”蒋老师谈到自己也是年轻时就受到了女排精神的感染,直到现在还会每周保持练习排球。

无论是排球比赛中各支队伍的奋勇争先,还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蒋老师,亦或是运动场上加油助威的教职工和学生,都可以看出我校“健康校园”建设得到了顺利开展。

随着结束哨声的吹响,第一天的淘汰赛在晚霞的相随中,缓缓落下帷幕。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支队伍能够再接再厉,挑战自我,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附10月22日比赛结果:

男子组:机关VS图书馆2:0

机械VS后勤2:0

女子组:机关VS电气2:0

建筑VS后勤2:0

交运VS信息2:0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唐诗雨 摄影 段静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