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校工会慰问医学院硕士生导师、附属医院“白衣战士”

校工会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6:24 点击数:

他们坚守临床一线,为阻击疫情筑起白衣长城;他们潜心教书精心育人,认真上好每一堂“战疫”育人大课;他们致力于医学研究,为攻坚科研助力“战疫”;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医德和精湛医术,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年5月14日上午10:00,学校校工会主席郑江、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锦红带队,来到学校附属医院(成都市三医院)普外一病区,代表学校慰问了疫情期间坚守临床岗位,同时不忘教书育人、共抗疫情的医学院硕士生导师、学校附属医院“白衣战士”代表。

此次慰问品来自湖北秭归伦晚脐橙,既是当下“买断”湖北货、助力湖北复工复产的爱心之举,也蕴含着学校关心关爱教职工的温馨之情。

座谈交流会上,郑江主席向坚守防控一线的交大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她指出,医学院的导师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救死扶伤,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是白衣战士;同时他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成长,用温暖的话语关心学生应对疫情,激励学生坚持学习,是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就此,她代表学校看望慰问大家,希望秭归脐橙这份“暖心礼”,能够把学校的关心关爱传达给每一个人。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锦红参加了慰问活动。

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刘雁军、汪汉、王浩斌等代表,接过沉甸甸的慰问品,倍感亲切和温暖。刘雁军说,这份礼物非常有意义,是交大和三医院亲如一家,坚持抗疫、共同战疫的见证。他们虽然没有援鄂,但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每一位病人和教导好每一名学生。随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是我校“同心战疫”专项慰问活动的第二轮慰问,慰问对象是来自学校各个教学科研单位,以及各个职能部门推荐的各条战线工作突出的教师代表。此前,学校工会以“秦安苹果”为“暖心礼”走访慰问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30个成员单位。

(校工会供稿 撰稿 陈秀梅 摄影 陈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