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秦”慰问 “食”帮扶:西南交大为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

校工会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4:16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侧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秦”慰问,“食”帮扶,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教职工节日慰问品(秦安县农副产品)发放仪式,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副校长朱健梅出席仪式并致辞。

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在致辞讲到,本次教职工节日慰问品均是来自学校扶贫对口帮扶地区秦安县的农副产品,2020年底实现全面小康是中国共产党给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华民族对全世界的承诺,西南交通大学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对口帮扶甘肃省秦安县的要求,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牵头制定一揽子帮扶计划,学校也派出了扶贫干部,全体交大人和党中央一条心、和秦安人民心连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学校周密部署,停课不停学。学校对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秦安有享誉全国的苹果等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愿我们的事业像秦安苹果一样红红火火!愿我们的生活像秦安苹果一样平平安安!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副校长朱健梅在讲话中谈到,学校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今天的发放仪式很好地体现了西南交大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政治态度和齐心凝聚力,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下,学校各个部门和全体教职工都积极参与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学校工会也将慰问与扶贫任务紧密结合,润物细无声。她代表学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全校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表示由衷感谢,期望师生员工更加广泛、深入参与各项帮扶活动。

校工会郑江主席介绍,今年教职工节日慰问有三个特点:一是本年度教职工慰问经费大幅增加,力度和频次均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倍;二是将慰问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三是工作态度更加亲和亲民。

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扶贫办)谭建鑫处长、校工会郑江主席及全体人员,各部门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仪式。

前一天,学校派驻秦安县扶贫挂职干部张国正副县长在秦安县组织举行了帮扶泰安,消费扶贫西南交通大学在行动的本次教职工慰问品发车仪式。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更是一项伟大和艰巨的政治任务。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决策部署,对校工会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对此,校工会高度重视,借力学校千方百计增加的2020年校工会相关经费,安排建立扶贫工作专项经费,通过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为发放教职工节日慰问品方式进一步提高教职工集体福利,同时在各类专项慰问,活动奖品、纪念品通过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助力精准扶贫,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按照学校决策部署推进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

(供稿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摄影 鞠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