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助力精准扶贫,认购“爱心土豆”——西南交通大学校工会开展“以购代捐”助力扶贫活动

校工会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2:4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11月26日下午4时许,西南交通大学于犀浦校区图书馆前广场开展了“以购代捐”助力扶贫活动。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健梅、校工会主席郑江等出席了活动。

学校近期前往阿坝州马尔康市和阿坝县采购助力脱贫农产品,其中土豆6000斤、高原面粉260斤和糌粑青稞面粉460斤。经学校饮食中心加工采购后,校工会通过“以购代捐”形式组织全校教职工认购脱贫农产品。活动现场,教职工们你一袋,我一袋,互相帮扶装车,一时间大家的热情高涨,数百袋农产品不到一小时已经认购一空。



现场记者采访到了负责此次活动的机关工会主席 、副书记陈璐老师。

记者:校工会组织参加此次“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活动,从工会的角度上讲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陈主席:我们作为教职工,作为一个公民来讲,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来讲,要实现全面的脱贫,要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以及“三大战役”,作为工会的一份子要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一份贡献。

记者:以后工会还会继续举办类似活动吗?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呢?

陈主席:我们以后肯定会继续举办类似活动,包括购买农产品,下乡支教,去当地组织工会成员去讲授科普知识。从这种经济扶贫到智力扶贫,我们会慢慢拓展多种形式。

记者:谢谢陈主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我校职工享受到了优质的农产品,同时更是学校精准助力扶贫工作的实际表现。扶贫工作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更是关心到我们每一个人,正所谓“精准扶贫,不落一人,需要你我关爱;守望相助,扶贫济困,更需你我同行”,只要大家携起手来,上下合力,以共同的使命脱贫助困,一定能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校工会供稿 撰稿 谢乐 摄影 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