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女工红色教育暨心理调适主题活动

校工会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7:33 点击数:

为了让学校女教师、女教职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应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挑战,2019年11月6日,校工会携手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通过学校“心灵驿站”针对女教师、女教职工的特点,在郫都区唐昌县战旗村开展了一场旨在缓解心理压力,减困解压,“让心灵沐浴阳光,让快乐充溢胸膛”的女工红色教育暨心理调适主题活动。

活动是由了解战旗村开始,老师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战旗村村党群服务中心,特色农产品服务大厅,风格名居,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实地感受了战旗村发展建设成果,目睹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风貌。



随后开展心理调试活动。校女工委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箐老师,谈及此次活动初衷时,向各位老师表示:各位老师作为女儿、母亲、妻子,担任着不可推卸的家庭责任,同时还要肩负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够让大家了解战旗村这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新面貌,把自己的成长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还能以小游戏来缓解压力,舒缓心情,促进沟通。

接着,在极富心理咨询经验的张学伟老师引领下,活动有序展开。先由老师们选择一种颜色代表自己的家乡,说明原因之后,在黑卡纸上作画,直到用尽此种颜料为止。画作完成后,再由老师们分享自己所画、所想并对画作作出评价,在互相的交流沟通中,大家彼此都放下了拘束,积极地进行了互动。随着活动的深入,张老师对画作又进一步的进行了科学的分析,专业的解读,让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活动的最后,校女工委副主任、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老师怀着意犹未尽的心情,代表全体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组织部门和老师表示了感谢并进行了总结,各位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有趣专业的心理调适对于缓解压力,摆脱负面情绪的干扰,受益匪浅,自己也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投入工作。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杨劼 摄影 杨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