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金牛区妇联来我校交流工作

校工会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5:59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3点整,金牛区妇联来到我校犀浦校区综合楼430工作室,就女工工作与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开展了深入交流座谈。本次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席郑江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金牛区妇联主席曾义、副主席商姚(商姚系我校土木学院外派挂职干部)、事业发展部部长苟红梅,我校工会主席郑江、副主席李煜宏,女工委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箐、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李彤梅。

首先,金牛区妇联副主席商姚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阐述了对妇联工作的认识。她提到,“哪里有妇女,哪里有儿童,哪里就有妇联。”然后,她表示,希望加强学校和金牛区的沟通,通过搭建“妇女之家”这一平台,筑起双方合作的桥梁,达到资源共享。最后,她还对近日金牛区妇联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合作开展的“妇女微家”有关活动进行了简单总结。

接着,校工会女工委主任李箐进行了发言。首先,李主任结合日常工作,简要介绍了我校女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并对开展的特色活动和重要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回顾。同时,校工会女工部部长陈秀梅现场播放PPT,生动直观地为大家展示了相关活动的图片资料。接着,李主任对未来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相关活动提出了几点希望,包括重视体质健康、开放心理咨询等,加大对女教职工的关爱力度。

随后,金牛区妇联主席曾义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金牛区妇联的组织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和总结,同时对联谊、关爱留守儿童等板块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她表示,希望不断探索创新,整合利用一切有效资源,围绕主题、凸显特色,促进金牛区妇联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推进未来工作项目的开展。

然后,校工会主席郑江、副主席李煜宏等都纷纷发言,积极表达想法、提出建议。随着时间的流逝,交流不断深入、思想不断碰撞,大家都沉浸在这和谐融洽的气氛中。

下午4点30分左右,会议圆满结束,大家一同合影留念。此次会议密切了我校和金牛区妇联的交流,为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为双方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多巧思妙想。

(校工会供稿 撰稿 胡海月 摄影 胡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