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校工会组织全校师生集中观看电影《黄大年》

校工会 日期:2019年11月03日 13:5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工会于10月31日下午组织全校师生分别在九里校区大会堂、犀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峨眉校区明诚堂观看故事片《黄大年》。

影片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著名战略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为原型创作拍摄。影片通过对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描写,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2017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对他的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这句话准确概括了黄大年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影片中,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了国外的优越生活,选择回到祖国吉林大学,为国内较为落后的地球勘探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归国短短几年时间内,在他的带领下,我国的地球勘探技术从落后飞跃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成果。英雄已逝,但是他的精神感染着人们。观影过程中,很多观众眼含热泪、深受感动。

观影完,全体师生深受感染,表示我们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创新创造、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学习他勤奋拼搏、为实现强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恪尽职守,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发扬光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校工会供稿 撰稿 谢乐 摄影 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