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迎“篮”而上,勇于争先--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闭幕式顺利举行

校工会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09:58 点击数:

2019年10月28日下午7:00,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联赛闭幕仪式在犀浦校区体育馆如期举行。校工会主席郑江、体育部主任刘江教授、体育部书记潘喆、教职工篮协会长闻杨教授、教职工篮球协会副会长王齐荣教授、教职工篮球协会副会长邹滨副教授、教职工篮协副秘书长李增强、裁判长侯磊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工会主席郑江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个单位的党政领导和老师、教职工篮球协会与体育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郑主席认为,是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无私的奉献,才能让每一次的活动都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本次比赛的完美收官,和大家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此外,她认为通过教职工篮球比赛,大家不仅可以锻炼身心增强体质,也可以一如既往的,将体育竞技精神和激情带到工作岗位上去,让工作效率有更好的提升。同时她希望,篮球作为一种健康的运动和生活方式,能够成为交大教职工的常态。接着郑主席表示,会在以后的活动中,积极吸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把相关的活动搞得越来越好,服务于教职工,服务于交大。最后郑主席对本次比赛各学院代表队及老师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收获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紧接着,篮球协会副会长王齐荣教授发表了讲话,他认为本届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展现了各学院队伍的风采,通过这次比赛,达到了强体健身、增进友谊的目的,促进了各学院各队伍间的合作与交流。然后他对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的增加、各队伍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高、裁判员水平的提升、场馆安排及组织工作的更加完善、比赛氛围更加的融洽表示非常的欣慰。他特别提到,本次比赛各学院参赛的领导、教授和副教授的比例有所提升,篮球运动在教职工中的普及性得到了增强。此外,王齐荣教授认为,通过本届比赛,可以探索一种新的比赛模式,比赛效率可以得到提升。然后他谈到,各学院参赛队伍很好的释放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助力“双一流”建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最后,王齐荣教授代表了交大教职工篮球协会,感谢了校工会的支持和指导,感谢场馆中心的精心安排,感谢了体育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的辛苦付出。

然后,教职工篮协副秘书长李增强为本次比赛三分球大赛的冠亚季军进行了颁奖。冠亚季军分别是:刘强老师、黄德建老师、童万波老师。

紧接着,校工会主席郑江和体育部书记潘喆为本次比赛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获得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电气工程学院、数学学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公共管理学院。篮球协会副会长王齐荣教授和教职工篮协会长闻杨教授为本次比赛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获得本次比赛最佳组织奖的单位有: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体育部、校机关、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本次比赛裁判长侯磊宣布比赛总排名。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单位是:体育部、机械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亚军的单位是:材料学院,获得本次比赛季军的单位是:地学学院。优胜奖单位依次是:校机关、土木学院、交运学院、信息学院、数学学院。

最后是颁奖环节,各单位代表上台领奖,拍照纪念。各参赛队伍都收获颇丰,在逐渐暗淡的天色中满载而归。

至此,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正式落下了帷幕,每一位运动员都用汗水和敢于拼搏的精神向我们展示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比赛是精彩的,收获是丰满的。学校开展阳光运动不仅给教职工带来了生活的乐趣,也让大家体会到了运动的愉悦,让大家纷纷走向室外,走向球场,走向运动,走向健康。在此,也希望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阳光系列运动中去,与大家切磋技艺,增强体质,尝试多元的运动方式,并且为教职工体育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把健康带回家。最后,期待明年各队伍更加精彩的表现。

附本次比赛结果:

2019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各单位总排名

名次

单位

冠军

体育部、机械学院

亚军

材料学院

季军

地学学院

第四名

校机关

第五名

土木学院

第六名

交运学院

第七名

信息学院

第八名

数学学院

 2019年教职工篮球比赛三分球大赛冠亚季军

冠军

刘强

亚军

黄德建

季军

童万波

 

2019年教职工篮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电气工程学院

数学学院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19年教职工篮球比赛最佳组织奖

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体育部

校机关

机械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李双秋 摄影 李双秋)